世界杯大牌真“伤不起” 散步时擦伤也能惊到主帅

2014年06月11日09:29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巴西世界杯不日就将揭开大幕,对于各队主教练来说,最不愿意听到的并不是“球队、球员状态不佳”或者“热身赛表现不好”,毕竟状态、表现都可以通过训练手段、心理手段调整,可一旦听到球员,尤其是大牌球员受伤的消息,那真是“五雷轰顶”了……

  10日全球媒体关注的消息都是“内马尔训练中受伤”,据说在里约热内卢的训练场上,巴西头牌球星不慎扭伤了脚踝,训练尚未结束,就一瘸一拐地离开了训练场。此消息一出,媒体界可谓炸了锅:德国媒体《南德意志报》撰文称,失去内马尔,巴西队前景堪忧;法国《队报》则指出内马尔伤势不重;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波兰媒体《日报》则说,(内马尔受伤)巴西队就像遭遇了“核弹袭击”。

  全球媒体反应如此强烈,皆因巴西队阵中并没有太多明星球员,一旦内马尔无缘世界杯比赛,其世界杯夺冠希望或许就提前破灭了。

  和内马尔情况类似的还有英格兰[微博]队队长杰拉德:在北京时间6月9日世界杯前首次训练中,34岁的杰拉德腹股沟拉伤,也是没有结束训练就提前下场。如果说内马尔是巴西队战术层面的核心,那么杰拉德就是英格兰队的精神支柱,如果缺少了内心强大的杰拉德,本就心里总打鼓的英格兰队肯定踢不出好比赛。

  同样令人揪心的还有智利核心比达尔:据智利媒体《第三》透露,比达尔在训练中膝盖出现了严重的问题,将很有可能告别本届世界杯。不同于内马尔、杰拉德伤势突然而至,比达尔可是一个“老伤号”了,今年5月刚刚接受了膝盖手术。为了帮助智利队取得更好的成绩,并没有痊愈的比达尔带伤来到了巴西,但现在看,他出场的机会并不大,智利队方面也已经开始寻找比达尔的替补了。

  千万别以为只有训练受伤这样的“大事”会触动教练、球员、媒体的神经,甚至就连散步时的擦伤也会让相关人员惊出一身冷汗:近日,范佩西只是在沙滩散步时和一名风筝冲浪者发生了轻微的冲撞就让荷兰主帅范加尔吓了一跳,在确认自己的主力前锋只是擦伤之后才放下心来。倒是范佩西看得开,他说:“别说这种小伤,再大的伤我也能挺过去,实际上过去五、六年我一直是带伤作战。”

  范佩西只是“虚惊”,但厄瓜多尔球员卡斯蒂略就是“真惊”了:由于在和墨西哥队的友谊赛中受伤,效力于伍尔弗汉普顿流浪队的卡斯蒂略不得不提前告别世界杯赛场。与之前里贝里确定无缘巴西世界杯时“我的灵魂已经死亡”的表态类似,卡斯蒂略说:“这是我一生永远的痛。”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