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总统缺席开幕因怕被嘘 拉丁天后火线加盟(图)

2014年06月12日07:32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珍妮弗·洛佩兹将亮相揭幕战珍妮弗·洛佩兹将亮相揭幕战

  南都讯 记者赵睿 发自圣保罗 虽然巴西世界杯的麻烦不断,但正如前巴西队长卡福所讲的那样,只要世界杯一开幕,整个巴西就不会再发生其它的事情,人们的注意力全都集中在比赛上。万事开头难,巴西政府和世界杯组委会正在调动一切力量,保证开幕式的顺利进行。    

  A 开幕式浓缩巴西精华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2点15分,万众瞩目的巴西世界杯大幕开启。作为世界杯盛宴重要的“前菜”,开幕式都是东道主向世界展现本国文化与历史的大好机会。除了现场观战的62600名观众外,开幕式还将通过电视向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转播。

  和以往大型盛会的开闭幕式表演不同的是,本届巴西世界杯开幕式考虑到全球不同时区的收看,将时间定在了下午进行。但这同时也给开幕式提出了一个不小的难题:如何在没有镭射光和烟花燃放的情况下,营造出盛会庆典的热闹气氛?自诩“足球王国”的巴西,将会在这次时长为25分钟的开幕式中有着怎样的创意?

  开幕式艺术导演、比利时人达芙妮·科尔内兹透露:“这场开幕式将会是巴西及其国家财富的集中体现,包括自然、人民与足球。”据了解,本次参演开幕式的演员将超过600人,这些表演者大部分是来自舞蹈、体操学校的学生,以及来自一些文艺团体的演员,整个开幕式制作团队中,90%的工作人员来自巴西本土。开幕式上每一分钟的表演,背后都凝聚着每一位表演者可能超过20小时的排练,他们为此提前一个月进行了准备。

  这场表演所围绕的核心,将会是被放置在场地中心的一个巨型的LED球,将整个表演与足球运动紧密联接起来。这个巨型LED球拥有多达超过90000个发光簇,将制造7000流明(亮度单位)的亮度,将开幕式的表演生动化。

  被称为巴西战舞的“卡波耶拉”将成为开幕式上的重要元素。这种起源于非洲却又融入了巴西本土原住民的文化特性的表演形式,将舞蹈、格斗技以及音乐融为一体,已经被视为巴西最重要的本土文化象征与国技之一。

  B 拉丁天后又回来了

  原本宣布因“档期原因”无法出席世界杯开幕式表演的拉丁天后珍妮弗·洛佩兹,突然宣布将如期参加演出,给开幕式带来一出“神转折”的花絮。

  按照此前国际足联宣布的开幕式流程安排,珍妮弗·洛佩兹将在时长25分钟的开幕式的最后,与饶舌歌手皮特布鲁以及巴西本土天后克劳迪娅·莱蒂一起,演唱本届世界杯的主题歌《WeA reO ne(我们是一家,葡语歌名为O leO la)》。这首歌能否像以往的世界杯主题曲一样脍炙人口、风靡全球,目前还是一个未知数。但巴西人好像对它并不怎么卖账,他们认为这首歌曲大部分都是用英文进行演唱,本土色彩不够浓重,即使是莱蒂演唱的部分,也只在最后一小部分加入了葡萄牙文。总而言之,它“不够巴西”。

  C 安保工作异常严密

  随着开幕式进入倒计时,圣保罗市的办赛气氛也渐浓。除了一些主要干道的灯杆上悬挂了巴西国旗和世界杯海报之外,从当地时间10日开始,记者在街头不断地看到三人一组的警察在巡逻,确保世界杯期间不发生太多的有损巴西形象的案件。一些游客较多的地点,例如圣保罗市的足球博物馆,大约有20名警察在那里驻守。巴西警察上街执勤是全副武装的,警棍、手铐、步话机必不可少,更扎眼的是所有警察全部配枪,具有足够的震慑力。他们一直要巡视到夜里24点之后,对于习惯了朝九晚五,动不动就罢工的巴西人来说,能做到这点已经相当不易了。

  为了确保开幕式顺利进行,当地有关部门还调动了直升飞机在空中巡逻。圣保罗市把球迷公园设在一个叫安年卡巴乌的广场里面,它是此间的著名街区,10日中午记者特意前往那里采访。距离开幕式不足72小时,那里仍是一个大工地,但警用直升机显然加强了对该区域的巡逻,粗略统计,在不到一个小时内直升机3次飞过。

  D 巴西总统缺席开幕式

  巴西世界杯组委会传出消息,巴西总统罗塞夫决定不参加政要云集的开幕式,以防发生尴尬的事件。

  上周巴西最大城市圣保罗的公共交通工人集体大罢工,造成交通瘫痪,国际足联高官都被堵在路上,几乎同时一群人到巴西足协主席家门口抗议,祭奠世界杯球场建设中身亡的工人。本届世界杯开幕式就在圣保罗球场举行,而巴西总统罗塞夫眼看民众此起彼伏的抗议一发不可收拾,她似乎害怕重演2013年联合会杯开幕式被现场球迷狂嘘的一幕,因此已决定不参加开幕式,代替她参加的将是体育部长阿尔多·雷贝洛。

  全球多名政要已受邀参加开幕式,包括俄罗斯总统普京、德国总理默克尔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等,罗塞尔在如此盛大的场合不陪伴各位政要,而是选择逃避显得很不合适。此前罗塞夫总统的支持率不断下跌,据巴西知名民调机构Bovespa的调查,她的支持率已经滑落到34%。

  热爱足球的巴西之所以会出现这么多抵制世界杯的行为,并非针对足球。对巴西国家队,桑巴民众非常支持,而对巴西政府种种措施的不满,才是罢工事件频发的根本原因。“民众不是反对世界杯,而是反对世界杯的组织者。”作为巴西国家队的主教练,斯科拉里也希望,巴西民众能够站在国家队的身后成为球队的后盾,而不是成为负面因子。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