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两亿人都是主教练 导游:孔卡完全可进阿根廷队

2014年06月12日08:10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英国人说,英格兰[微博]队主教练是世界上最难的工作,因为你的一切都会被擅长挖掘猛料的英国媒体无限放大后赤裸裸地摆在公众面前。

  扎加洛、邓加、斯科拉里……这些巴西名帅肯定会投反对票,因为在他们看来最难的工作是巴西国家队的主教练。因为你面对的是两亿懂球的球迷,面对的是两亿觉得自己都能当巴西队主教练的球迷。所以在巴西当足球教练绝对不是什么美差。

  来房间帮我修保险箱的酒店小伙的话就非常形象,“在巴西,换教练就像换女朋友那么频繁,是很平常普通的事情。”

  就是这位小伙,修个保险箱还不忘和我聊足球,当然我是倾听者的角色,听他发表对于现任巴西队主帅斯科拉里的不满,“为什么不把小罗[微博]召进国家队,他现在踢得很好,他的经验对于巴西队来说太重要了,就算是踢个替补也好啊!”

  足球是人与人之间的纽带,尤其是足球王国巴西。初次见面没关系,不熟没关系,只要一谈到足球,简直就像多年未遇的老友重逢。在买手机卡的电信公司网点里,穿着巴西队球衣的销售人员会一边在电脑上帮你登记信息,一边批评巴西队现在踢得太保守。出租车司机,一边在拥堵的车流里左窜右突,嘴里还能有闲工夫骂骂如今的巴西队找不出像罗马里奥和贝贝托那样的灵巧型前锋。

  就连接待我们的华人导游说起话来都像是已经当上了巴西队主帅,马上要率队参加世界杯。不光是巴西队的事情,这位导游连孔卡[微博]、库卡都能如数家珍地能说出他们在巴西的各种细节,让我们大感惊讶。“我觉得孔卡完全可以进阿根廷队,入籍巴西进巴西队也好,巴西已经很久没有这么出色的中场组织者了。我自己是科林蒂安斯的球迷。不过由于我们家住在弗拉门戈那里,所以为了孩子运动锻炼方便,办了弗拉门戈俱乐部的会员卡。”

  唉!不光是当巴西队主教练不容易,在巴西当导游也不容易,自己不是资深球迷绝对伺候不好那些专门来巴西朝圣足球王国的游客们。

  □晨报特派记者 俞 炯(里约热内卢6月11日电)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