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热销“大力神杯”产自东莞 FIFA分项授权(图)

巴西热销的小大力神杯产生东莞巴西热销的小大力神杯产生东莞

  本报记者 杨敏

  只有世界杯冠军才有资格捧起的“大力神杯”,已被运往巴西等待刻上新一届霸主的名字。至于高度从2.5厘米到27厘米不等的小“大力神杯”,则随着世界杯开赛日近而成为热销品。原来,这些在全球出售的小“大力神杯”,绝大多数为广东东莞制造。

  真正的大力神杯高36.8厘米,重6.175公斤,底座由两层孔雀石打造,上面可以容纳17个镌刻冠军队伍名字的小铭牌,足以使用至2038年。国际足联(FIFA)规定每届的冠军队伍仅能保留“真身”4年并获得一个复制品,更严格规定任何获得官方授权的纪念品生产商不得复制“身高”与“体重”相当的产品作为纪念品销售。因此,记者昨天在东莞本土企业炜光集团生产车间所看到的大力神杯,“身高”仅为2.5厘米到15厘米不等。

  集团总经理李哲瑜介绍,FIFA是依照材料来分项授权的,炜光取得了五金类、陶瓷类、塑料类、文具类及3C科技配件类等全方位的商品授权。在该集团生产的近400款巴西世界杯纪念商品中,以“大力神杯”最为畅销。记者昨天在该集团设计经理王翔渝的介绍下参观了这个畅销品从倒模上漆到打磨、包装等一系列的生产过程。除了普通装之外,该集团还生产了全球限量发行2014套的27厘米高特别版,售价为12999元。这些大大小小的大力神杯,目前已经被销售到中国、日本美国澳大利亚等16个国家与地区。李哲瑜透露,获FIFA授权生产五金类大力神杯的厂商全球只有两家,一家在东莞,一家在欧洲。从目前反馈的信息来看,以大力神杯为主题的世界杯纪念品比吉祥物更受欢迎。集团对世界杯纪念商品的生产已经进入尾声,他们接下来就要投入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官方授权纪念商品的筹备生产了。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