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关注中国球迷疯狂行径:购假病假条观看世界杯

2014年06月12日09: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雅虎体育截屏雅虎体育截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2014年巴西世界杯即将在明晨拉开战幕。对于中国球迷来说,南美洲所在的时差使得他们经常需要熬夜看球。而不少球迷则是剑走偏锋,选择了开假病假条逃班的方式观赛,这一行为也惊动了雅虎和每日电讯报等国际媒体。

  本届巴西世界杯大部分比赛的时间都在北京时间的夜间至凌晨六点之间进行,对于上班族来说很难兼顾生活和看球—如果熬夜观看比赛,很可能无法正常上班。于是乎无所不能的淘宝就派上用场,据雅虎体育报道,球迷们可以花约300人民币购买一张有医生签名的病假条!

  这件趣闻惊动了英国的每日电讯报,他们特地在淘宝上名为“上海病假条”的买家购买了一张病假条。这张出自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的病历上写到:“上呼吸道感染,建议休息一天病假。”该病假条上有不少于四个公章,而开据假条的6月15日让买家可以提前一个星期就做好准备。

  来自瑞金医院的官方人士表明,他们听说了有关假病假条的问题,但是从来没有看到过。“在过去,我们会为质疑病假条真实性的公司进行鉴别。”乱开病假条在中国是违法行为,最多可以处以五年徒刑,所以在淘宝上搜索“病假条”是无法显示结果的,聪明的中国卖家把它改名为“诊断证明”。

  不过假病假条并不一定能获得100%的成功率,一位倒霉的买家在评论里说:“假货!我的公司发现了我作假,我被辞退了。”

  (小午茶)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