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加疑惑中国难进世界杯 孙继海:改变思路就有希望

2014年06月13日07:34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世界杯前,孙继海和前巴西主帅邓加在科帕卡巴纳海滩边上的一家酒店里相遇了。他们受百威啤酒之邀共同参加了“世界共逐梦”慈善活动。谈到中国队为何无缘世界杯,邓加坦言中国国足有实力进军世界杯,但不知为何屡战屡败。孙继海则表示中国男足要想再进军世界杯,必须要按照规律来改变,否则就算里约著名的耶稣基督像倒下也进不了世界杯。

  中国唯一一次进世界杯是2002年,已经过去了12年。谈到中国男足的现状,邓加表示了不解,他说:“中国有很多资源可以利用,我觉得中国国足实力可以进军世界杯,但不知为何进不去。对下届中国队有期待,希望奥运会能出些成绩,应该请专业的高水平教练,把资源用在合适的地方。”

  对于中国队的未来,孙继海则略显悲观,他说:“如果我们能很快改变思路,按照足球规律正常发展可能会很快,但我说的很快是指几代足球人的努力,但如果不能做到这一点,会是一个非常漫长的过程,就算基督山上的耶稣像倒了,这事也实现不了。”

  南都特派记者 丰臻 发自里约热内卢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