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球帝对女球迷无奈了:国足主力是姚明大郅朱芳雨

2014年06月13日08:13  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特邀嘉宾    广东电视台足球女主播 杜莹莹  本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 杨敏  

  本专题策划  本报记者 陈伟胜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又来了,这对男人们来说是节日,对绝大多数的女人们,却是持续一个月的噩梦。世界杯不仅是举世同欢的足球盛事,也是测试婚恋真爱指数的万灵丹。选世界杯还是我?那些已经准备好熬夜看球的男人们,你们快乐欢腾之后,请准备好回答这个遵循内心(选世界杯)可能万劫不复,违背良心(选另一半)倒是或许能逃出生天的旷世难题。“足球寡妇”真不是个好听的词儿,并不喜欢足球的女人们,其实世界杯与你们并非不共戴天,也许换个角度,还是能找到这个全球影响力最大足球盛宴存在的意义与乐趣。

  巴西女人也是懂球帝

  杨敏:本届世界杯在热情如火的巴西举行,这个是足球的国度,但是对于女同胞来说,也许对巴西的风土人情更加感兴趣。莹莹你作为广东台体育频道特派记者,已经在圣保罗采访好几天,那边的赛前气氛如何?巴西的桑巴女郎是否个个都是样靓身材正的标致人儿?

  杜莹莹:我已经抵达圣保罗快一个星期,出乎我意料,这边的比赛气氛并不是十分浓烈,不知道是不是当地人从出生开始就生活在足球的世界里,世界杯对他们来说并没有我们想象中重要。圣保罗这边目前还有工人罢工,地铁也不是很方便,不少当地人还忙着阻止政府举行世界杯。

  桑巴女郎当然是相当漂亮的。不过,在大街小巷上见到的巴西女子有很好看的,也有一般般的,但是她们的共同点是前凸后翘,虽然衣着不算性感,但是看得出来大家都非常注重仪容,几乎所有女士都以大浓妆示人,假眼睫毛尤为突出。

  杨敏:每逢世界杯,足球寡妇是绕不开的话题,巴西这样一个足球王国,是否也有足球寡妇呢?在这几天的采访中,你接触过当地的女性吗?她们对足球和世界杯是怎样的看法呢?

  杜莹莹:我感觉巴西是没有足球寡妇的国家,因为当地无论男女都是非常热爱足球的,女性球迷在巴西并不在少数,只是她们比男性球迷更内敛一些。我采访过世界杯的女志愿者,她们对巴西国家队的主力如数家珍,跟她们侃足球,也能说到一些有趣的话题上。

  我身边确实也有不爱足球的女性朋友,她们有一次差点让我笑晕了,聊起国家队主力,她们说了一串名字:姚明、王治郅、朱芳雨[微博]……我说姐们,咱聊的是国足。她非常愕然地问我,他们不是国足吗?

  中国女球迷越来越多

  杨敏:对国足主力不了解也是正常的,倘若对C罗、梅西这样的巨星脸盲,那才绝呢。虽然不懂球的女同胞确实不在少数,但是懂球的也越来越多,她们不会反对另一半彻夜看球,还会贤惠地做好夜宵在旁伺候,遇上休息日更陪伴左右一起享受世界杯。你的择偶标准是不是也要求对方必须是懂球帝?

  杜莹莹:我有时也有点“嫌弃”我另一半,他不是很喜欢看球,但是,他球踢得很棒,所以姑且放过他。如果我这次不是到前方报道世界杯,估计我也会彻底看球的,我认识真正爱足球的人,是一定会看球的。我身边的女性朋友基本上都是热爱足球的,也许也是物以类聚吧。

  我在读书和工作期间都因为踢球而认识了很多好朋友。我反而没有听过谁因为男友或者老公看球而大动肝火的,估计是时代不同了,现在喜爱体育的女同胞越来越多。这几年随着恒大[微博]在广州掀起的足球热潮,看球的女孩更多了,不认识国足主力没关系,但是不会叫上几个恒大主力的名字,那才是真正OUT了。

  杨敏:可能因为职业的关系,我身边的女朋友们还真是以热爱足球的居多,那些原本对足球一窍不通的,现在也逐渐开始尝试了解足球了,毕竟看不懂战术的,可以看看帅哥。几乎每一支夺冠热门都有那么一两个出类拔萃的靓仔球星,以前是贝克汉姆[微博],现在C罗无疑是最火的。

  越来越多女性朋友在微信上转发世界杯赛程,也有转发一些另类观战指南的,例如从时尚的角度欣赏各支夺冠热门的球衣以及西服。

  世界杯能带动女性消费

  杜莹莹:说起球衣,我又想起身边不少做球衣生意的朋友,今年他们进货明显地比往届进了更多女款球衣。很多球迷都喜欢穿上自己支持的国家队队服看球,他们在给自己买球衣的时候,也不忘给另一半捎上一件,穿着情侣装看球,貌似成了时尚。看来,世界杯多少也能带动经济。

  要是电商在比赛期间进行类似“双11”的特卖活动,估计也能大卖,女人们深夜陪男友看球,无聊的时候喜欢上网购物的不在少数。

  杨敏:本届世界杯的女款球衣当中,有哪些比较好看的呢?毕竟有些女同胞们未必有支持的球队,但是她们倒是愿意穿上好看的球衣。在这里不妨请你给大家推荐一下。

  杜莹莹:我在广州的时候就喜欢穿球衣,这次到巴西报道世界杯,所带的衣服基本上都是球衣,至少有十几件。

  昨天我在圣保罗市区采访的时候,发现身边总是有巴西人冲着我大声叫喊,有些更特地停车,摇下车窗拍打车门引起我的注意,然后大声呐喊“BRAZIL”。

  我过了好一会儿才明白,因为自己穿的是一件巴西队球衣,背后大大地印着“巴西”的英文,由此也可以看出巴西人对足球以及对本国国家队的支持程度。

  至于女款球衣,今年巴西队的设计不错,德国的一般,西班牙和阿根廷的没有太多突破,意大利的会可爱一些。本届世界杯上出女款球衣的品牌不是很多,童装倒是不少,身型较小的广东女球迷们,不妨选购大码或者加大码童装,其实穿起来也是挺好看的。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