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示威者要FIFA滚回家 石块砸破电视台演播室玻璃

2014年06月13日09: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被砸破的玻璃被砸破的玻璃
示威队伍示威队伍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消息,2014巴西世界杯正式开幕,东道主巴西队在揭幕战中3比1逆转战胜克罗地亚队。赛场内精彩不断,赛场外骚乱也此起彼伏。位于里约科帕卡巴纳海滩附近的英国独立电视台的演播室就遭到了石块袭击,演播室的玻璃被砸破。

  世界杯开幕举办当天,示威者全天都在举行抗议活动,抗议为举办世界杯所花费的巨资。英国独立电视台在里约科帕卡巴纳海滩附近搭建了演播室,玻璃屋中的主持人艾德里安-齐利斯和演播室的三位嘉宾成为攻击目标。

  桑巴军团在揭幕战中3比1战胜克罗地亚,这场胜利给巴西球迷带来欢乐,但世界杯仅开赛一天,大规模的抗议活动让当局者担忧。英国独立电视台演播室中请来了英格兰前国脚右后卫李-迪克逊、意大利前国脚后卫卡纳瓦罗和法国前国脚中场维埃拉,愤怒的示威者将石块砸向演播室的玻璃,虽然没能将整块玻璃砸碎,也砸出大大小小的坑洞。聚集在独立电视台演播室外的示威者高举横幅“国际足联滚回家”来发表对世界杯的抗议。

  当晚武装警察全副武装严阵以待,聚集在独立电视台演播室外拉起人墙屏障,试图提供保护,但是仍然无法阻止愤怒的群众投掷石块砸向演播室的玻璃。世界杯揭幕战举办城市圣保罗同样举行了大规模的示威游行,警察使用催泪瓦斯、橡皮子弹和震撼弹试图驱散聚集在卡罗地铁站附近的示威群众,军用直升飞机一直在上空盘旋。(吕敏)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