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利是哈维脑残粉!西班牙最伟大之一 他成就巴萨

2014年06月13日09:28  东方体育日报 收藏本文
贝利盛赞哈维是巴萨和西班牙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贝利盛赞哈维是巴萨和西班牙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谢勤德

  《阿斯报》:昨天我为了这次采访激动了一整天,我的小儿子还以为我要去采访C罗或是梅西,我该怎么办?怎么跟他解释?。

  贝利[微博]:哈哈,没关系,这很好办,给他看我的比赛录像吧。如果你没有的话,我可以送给你一些。

  《阿斯报》:你已经接受了三个小时不同媒体的采访,但你看起来依旧很精神,你是怎么做到的?

  贝利:工作就是这样,我一点都不会感到累。如果你真想知道的话,我可以告诉你一个秘密,那就是我每4年才这么工作一次,比你们轻松多了。

  关于哈维

  独一无二的存在

  《阿斯报》:你刚才一直在看有关哈维的新闻。

  贝利:是的,没错,哈维是一名伟大的球员,值得我们好好说一说。我必须再强调一次,就像我之前一直说的那样,我是哈维的崇拜者,他实在是太棒了。正是因为有了哈维、伊涅斯塔与梅西这样的球员,巴萨[微博]才能够成为巴萨。巴萨让我想起了我当年效力的那支桑托斯,除了我之外还有齐托和库蒂尼奥。

  《阿斯报》:他是你最喜欢的中场球员?

  贝利:是的,在我看来,如果哈维是巴西人那就完美了,巴西队唯一缺少的就是哈维。但他是独一无二的,是巴萨和西班牙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如果可以的话,我真想把他选入巴西国家队。

  关于迭戈·科斯塔

  时代变了,之前没人拒绝巴西

  《阿斯报》:今天我们的报纸头条是迭戈·科斯塔,一位选择为西班牙效力的巴西球员,你会对这个选择惊讶吗?

  贝利:是的,迭戈·科斯塔是一名非常优秀的球员,而且之前从没有球员能够拒绝为巴西国家队效力,但现在时代变了。我们必须尊重球员的选择。事实上我能够理解他,他之前只被巴西国家队召唤过1次,而且没有出场。世界杯西班牙队征召他入队去踢世界杯,然后巴西队才也征召他,如果换了我,我也会拒绝巴西队,最重要的是得到尊重。我现在唯一希望的就是他不会出现在对巴西的比赛中。

  《阿斯报》:你最看好哪支球队?

  贝利:巴萨。

  《阿斯报》:你是说西班牙,对吧?

  贝利:是的,西班牙和巴萨是如此的类似,甚至我们可以说巴萨就是西班牙国家队,西班牙队里有8名来自巴萨的球员,几乎都是主力,采用同样的战术,这是一支让我都想要加入的球队。

  《阿斯报》:还有哪些球队呢?

  贝利:德国。是的,西班牙和德国是我最希望看到的两支球队。

  《阿斯报》:欧洲球队历史上还从未在美洲赢得过世界杯。

  贝利:在我看来,欧洲球队永远都是冠军的热门,除了西班牙和德国外,意大利英格兰[微博]也不容小觑,他们应该获得尊重。而在美洲球队中,除了巴西外,我还看好阿根廷和智利,尤其是智利,我认为他们很可能会成为一匹大黑马,给全世界一个惊喜。

  《阿斯报》:有史以来最强的球队是?

  贝利:毫无疑问,是巴西,巴西是历史最佳。当然现在这支西班牙也是一支非常优秀的球队,在过去8年里他们一直保持着非常高的水准,而且一直都用同样的方式踢球。如果仅考虑目前的话,那么西班牙是我心目中的世界最佳,但巴西是历史最佳。

  关于揭幕战

  不犯错最重要

  《阿斯报》:对于揭幕战,你有什么看法?

  贝利:第一场比赛总是非常危险,并不仅是因为压力。要知道克罗地亚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对手,想要赢下这场比赛巴西队必须保持专注,不能犯错误。斯科拉里的球队总是能够拥有出色的防守,但中场的情况就有些混乱了,而在锋线上,内马尔是整支球队的希望,但我们不能将所有的责任与压力都放在他肩上,他加盟巴萨已经8个月了,他已经适应了欧洲足球,这对巴西队来说是个好消息。

  《阿斯报》:你一直很看好内马尔,你对他有什么建议吗?

  贝利:对我来说非常幸运的一点是我的父亲是一名职业球员,他知道该如何引导我,我第一次参加世界杯时只有17岁,他给了我巨大帮助,太早便成名,曝光在镜头下是非常危险的,因此家庭必须起到关键作用。不过和当时的我相比,内马尔还面临着一个问题。

  《阿斯报》:什么?

  贝利:媒体、网络,各种各样的社交网站,无处不在的曝光。在我的年代可没有现在这么夸张,现在的球队看起来都是艺术家和模特,看起来无所不能,和我的那个年代差别太大了。

  关于巨星

  梅西成功可能性大于C罗

  《阿斯报》:你认为梅西和C罗能在本届世界杯上取得怎样的成绩?

  贝利:他们是截然不同的两位球员。在我看来,C罗能够有怎样的发挥,取决于葡萄牙能够踢出什么水准,当然,梅西也需要得到队友的支持。但比较这两支球队,你会很容易就发现伊瓜因与阿奎罗要比葡萄牙球员更强,所以我认为梅西在巴西取得成功的可能性要大于C罗。

  《阿斯报》:你在球员时代也曾经常被铲翻,你认为现代足球的强度要高于你所属的那个年代吗?

  贝利:不,从强度上来说没什么区别,而且现在的裁判更注重于保护球员。我想如果我是在现代踢球的话,只要稍微注意一下,改变一些细节,适应起来不会有太大问题。

  《阿斯报》:巴西民众不断示威抗议,看起来并不想要世界杯,是这样吗?

  贝利:不,不是这样。巴西人民热爱世界杯。我们必须搞清楚一个事实,那就是足球是无罪的,抗议是人们的权利,但不应该通过以反对足球的方式来进行。要知道足球给巴西带来了许多许多,导致民众不满的根源不是足球,而是腐败。

  关于决赛

  巴西VS西班牙很美妙

  《阿斯报》:对决赛你有什么期望?

  贝利:我希望将会是一场精彩的决赛,一场梦幻般的比赛,一场令人心旷神怡的比赛,如果最终的决赛将在西班牙与巴西之间进行,那无疑是最好的结果。当然,如果能遭遇乌拉圭,那也很美妙,1950年我们曾在马拉卡纳的决赛中输给了乌拉圭,所有巴西人都希望能够复仇。

  《阿斯报》:你现在还会梦见足球吗?

  贝利:当然会,我经常会梦见自己站在球场上。

  《阿斯报》:是一直都会,还是退役后才会?

  贝利:一直都会,当然,退役前和退役后梦见的东西是不一样的。

  《阿斯报》:怎么不一样?

  贝利:现在我经常会梦见自己在马拉卡纳球场进球了,然后便满怀惆怅地醒了,因为我梦见的往往是那些在现实中我本应该打进,却没有打进的球。

  《阿斯报》:比如说?

  贝利:比如说对乌拉圭的那场比赛,我本应该将皮球送进马苏基耶维茨把守的大门,但我却没能做到(1970年世界杯半决赛巴西对乌拉圭,贝利一个人球分过动作戏耍了乌拉圭门将马苏基耶维茨,但却在面对空门时射偏,贝利曾表示那个失误是自己没能打进的最完美进球)。

  《阿斯报》:虽然1950年乌拉圭在马拉卡纳击败巴西时你还是个孩子,但你对那一幕的印象很深刻?

  贝利:是的,后来我们在1970年世界杯中再度遭遇了,就是那场我没能将皮球打进马苏基耶维茨把守的大门的比赛,虽然最终我们赢得了胜利,成功复仇了。但我还是更希望那场比赛发生在决赛中,更希望在决赛中击败乌拉圭人,这也是所有巴西人的希望。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