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球还是假摔? 日本网友:巴西若夺冠西村是MVP

2014年06月13日17:11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北京6月13日体育专电 题:点球,还是假摔?

  ——揭幕战点球争议大

  新华社记者卢羡婷、艾福梅

  巴西世界杯揭幕战东道主3:1战胜克罗地亚队,但日本主裁判西村雄一判给巴西队的点球引起争议。不少媒体和网民认为,裁判决定了这场比赛的走势。

  日本籍主裁判西村雄一第69分钟认定克罗地亚后卫洛夫伦禁区内拉人犯规,判给东道主一粒宝贵的点球,巴西借此2:1逆转克罗地亚。从慢镜头可以清楚看到,洛夫伦的手确实搭在了弗雷德的肩上,但这种程度的身体接触在足球比赛中很常见,不过,西村雄一仍然认定这个球是点球。

  中国球迷都听见了央视解说脱口而出的那句“这不是个点球”,前国足主帅米卢[微博]也作为某网站特约专家对此发声:“整场比赛日本主裁判存在着双重标准”。

  究竟是假摔,还是点球?不少媒体和网民认为,虽然洛夫伦的确与弗雷德有身体接触,但他的动作力度不大,并不足以使弗雷德倒地,弗雷德有假摔的嫌疑。

  BBC记者本·史密斯撰文称,当巴西人在街头载歌载舞庆祝时,克罗地亚人却无法分享他们的快乐,任何看到克罗地亚球员登上汽车时的样子都能对他们的沮丧感同身受。“他们不会轻易忘记,更不会原谅裁判。”

  据法新社报道,日本球迷也对西村雄一的争议判罚感到羞愧,认为这本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因为这个点球改变了比赛的走势。日本的社交网络对此一片热议,几篇帖子讽刺性地贴出西村雄一身着巴西球衣的照片。一位日本网民调侃道:“如果巴西最终能夺得本次世界杯的冠军,那么全世界都会认为西村雄一是本届大赛的MVP(最有价值球员)。”

  当然也有对西村雄一表示支持的。据报道,美国《体育画报》旗下执证裁判马克·穆拉维奇说:“你不能就这么把手臂搭在对手的肩膀上,你敢这么干,裁判就敢吹,你不能冒险。”

  五星巴西虽然在中国拥有众多的球迷,但是面对这个争议点球判罚,网民倾向于“误判”的趋势较为明显。天涯社区有网民发帖称“一场难看的揭幕战还得靠裁判造个点球分出胜负博取球迷开心,真心恶心。”不少网民回帖表示赞同。新浪网民“全场自由人”说:“巴西本来有实力但真减分,胜之不武。”但部分网民认为点球没有错。江西南昌的一位手机用户就对骂裁判的声音表示不满:“伪球迷真多!禁区腾空射门,防守一方稍微使力都会影响攻击方。”

  这场比赛双方主帅对点球判罚的看法当然是大相径庭。克罗地亚主教练科瓦奇对点球的判罚表示“很荒谬”,“如果那是一个点球的话,世界杯上将出现100个点球。”迎来“开门红”的巴西队主教练斯科拉里则认为裁判的判罚没有问题,“我可能已经看了10遍这个球的回放,我个人认为这是个点球”。

  除双方主教各自表态外,其他一些世界杯参赛队伍的主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不忘黑上一把。荷兰主帅范加尔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说:“像世界杯这样的大赛并不是所有事情都取决于你的技战术,有时还要指望裁判的帮忙,就像我们今天看到的一样。”(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