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行经济学家用GDP预测:巴西夺冠英格兰概率1.4%

2014年06月15日08:01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巴西世界杯战火点燃,跨界预测成一时风气。

  高盛、裕信银行和丹麦丹斯克银行的经济学家,利用人均G D P和各国可耕地面积等经济指标进行分析,计算出了巴西有48 .5%的概率会赢得世界杯,紧随其后的阿根廷有14.1%的概率夺冠,西班牙法国会在半决赛中被淘汰,英格兰[微博]的夺冠概率则是1.4%。

  丹麦丹斯克银行认为,经济基本面因素对冠军花落谁家发挥着关键作用。葡萄牙人均G D P比美国低3万美元。人均G D P每高2万美元,就增加0 .1%的进球机会。美国人口更多,有更多人才。因此,即使葡萄牙坐拥世界足球先生C罗,他们在小组赛中还是会被美国队淘汰。该行同时表示,智利乌拉圭等新兴市场国家的迅速增长,削弱了意大利和西班牙曾有的优势,后两国眼下经济停滞。

  高盛指出,可耕地面积与能否进入世界杯决赛有相关性。因此阿根廷、巴西等可耕地面积大的国家比荷兰等小国更有机会进入决赛。

  英国《金融时报》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