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将令国际足联总收入45亿美元 中国足协能分75万

2014年06月15日09:50  长江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巴西世界杯国际足联净赚20亿巴西世界杯国际足联净赚20亿

  国际足联一直被称为最赚钱的“机器”,那么今年巴西世界杯,国际足联将能赚多少钱?据英国媒体预计,今年世界杯收入丰厚,利润惊人,总收入将达45亿美元左右,利润在20亿美元左右。

  ■揭秘

  世界杯为何比奥运会更赚钱?

  世界杯赛转播更彻底的商业化。

  奥运会在转播上还保留着很大公益性。和奥委会签约的电视台必须是对公众免费、且覆盖全国的国家级电视台,奥运会转播权也不允许第三方公司承包来进行买卖。

  而世界杯赛则不同,尽管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也一直强调重要场次比赛必须在公益电视台播出,但转播权的出售主要还是取决于出价高低,最后不少仍是由付费频道购得。从2002年开始的三届世界杯赛转播权皆由第三方买断后再进行分销。

  国际足联赚钱没有“忌讳”,只要有进账,规矩都可以放开。

  讲究奥林匹克精神与理念的奥运会是不允许在赛场内出现任何广告的,而世界杯赛则不一样,球员们是在广告牌的包围下踢球。

  国际足联为对抗奥运会将参赛球员限在23岁

  为对抗奥运会,国际足联和国际奥委会[微博]不停交涉,终于将奥运会足球参赛球员的年龄限制在23岁以下,将奥运会足球比赛变成国际足球界的一个相对低等级的青年比赛,以此来确保世界杯赛的最高水平和其收益。

  世界杯上的“中国制造”

  世界杯吉祥物“Fuleco(福来哥)”:

  “出生”在中国杭州,由杭州协程实业有限公司制造。这也是中国企业首次直接从国际足联获得世界杯吉祥物的官方授权。

  世界杯足球:

  今年世界杯的比赛用球产自深圳,训练用球产自九江。2010年南非世界杯足球名为“普天同庆”、2014年巴西世界杯足球名字叫“荣耀桑巴”,两种足球都来自中国。

  各国国旗及世界杯纪念品:基本来自浙江义乌。

  公交车和安检技术:

  从机场到市区,球迷们得乘坐由湖南南车公司研制的油电混合新能源公交客车,而进入比赛场馆前,球迷们随身携带的包裹还要接受由中国同方威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制造的X光机安检。

  LED显示屏:

  由中国奥拓电子生产。

  照明设备:

  中国能源企业英利为比赛所在地提供27套光伏系统,同时设置了很多大型太阳能充电站来服务世界杯。

  球场起重设备:

  在数座世界杯球场的建造工程中,起重设备由中国三一重工集团生产。

  最赚钱的世界杯

  2014年世界杯总收入:45亿美元左右。

  利润:20亿美元,中国足协将能分到75万美元。

  45亿美元收入构成

  (已卖出300万张,史上最高)

  门票将达3亿美元

  巴西世界杯票价

  小组赛 90美元-175美元 八分之一决赛 110美元-220美元 四分之一决赛 165美元-330美元 半决赛 275美元-660美元 决赛 440美元-990美元

  今年世界杯收入构成

  转播收入25亿美元

  (阿迪、可口可乐、阿联酋航空、现代汽车、索尼、Visa公司、麦当劳、百威啤酒等)

  赞助商费用13.5亿美元

  商品销售收入2.3亿美元

  (世界杯相关纪念品收入)

  注:由于是预估数据,所以各项收入相加和总数略有出入。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