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下发通知严打赌球 部署各地加强情报收集研判

2014年06月16日07:55  人民日报 收藏本文

  本报北京6月15日电 (记者张洋)针对世界杯比赛期间赌球违法犯罪多发的问题,日前,公安部治安局专门下发通知,部署各地加强情报收集研判,严厉打击利用世界杯赛事进行赌球违法犯罪活动。

  通知要求,各地公安机关治安部门要积极发动广大群众举报赌球活动线索,充分发挥治安特情耳目作用,及时了解、掌控赌球活动线索和新动向。要加强网上巡查机制建设,注重网上情报线索的梳理排查,对可疑线索主动出击、深度经营,提高精确打击度。要加强专案侦办,按照快侦快破的原则,集中侦破一批利用世界杯赛事赌球案件,重点打击赌球犯罪活动的组织者,深挖打击赌球集团及赌博资金的流转渠道,坚决摧毁犯罪网络。

  通知强调,各地公安机关治安部门要会同有关部门,通过媒体、互联网、手机短信等方式,加大禁赌宣传教育力度。要结合社区警务工作,深入走访单位、居民社区,让广大群众充分了解赌球违法犯罪的社会危害性,教育引导公民自觉遵守法律,远离、抵制赌博活动,积极营造良好的禁赌氛围。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