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图揭秘门线技术 成本20万欧元 屏幕后有双眼睛

2014年06月18日04: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门线技术运作流程图门线技术运作流程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消息,FIFA门线技术在巴西世界杯上得到了应用,从而避免了一些“冤案”出现。据法新社报道,FIFA门线技术的服务提供方、来自德国的一家名为“进球控制”的公司欲在全球足球比赛中推广这项技术,却首先在德国市场吃了闭门羹,因为36家德国联赛俱乐部投票否决了这项提议。

  “进球控制”公司所提供的门线技术流程主要包括:在球场的周围安置了14个摄像机,其中,每个进球有7个摄像机采集数据,通过系统计算出球所处的准确位置。如果皮球越过了球门线,现场的裁判们会通过他们所配备的专用手表获得通知。不过,在球场内并没有技术人员,而是由专门的操作人员在控制室内启动回放功能。

  36个德甲以及德乙俱乐部在经过投票之后,只有18个俱乐部表示支持,没有达到德国联赛引进新技术需要获得2/3以上投票的规定,门线技术在德国遭到了否决。该公司总裁透露这项技术在每个体育场投入使用需要大约20万欧元的成本投入,而德国媒体《南德意志报》最近的统计数据表明这家公司的销售额仅仅不到1000万欧元。看来,门线技术在全球范围内的推广并没有那么简单。

  (李哲)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