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马尔穆勒梅西C罗!世界杯星光!四天王你挺谁?

2014年06月18日10:14  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记者 黄越滔

  世界杯一来,球迷们就按捺不住想把自己的偶像捧上天王宝座。巴西世界杯,由内马尔、穆勒、C罗和梅西领衔的四大天王也都纷纷出招要争这个位置。内马尔今早率巴西队第二次出战,而穆雷效力的德国队赢了比赛也赢得了进球,至于梅西虽然也为阿根廷队贡献了进球并取得开门红,但他的状态还是令人担忧。至于C罗,只能说他在人气上还是有优势的。

  巴西天王  内马尔

  主场作战

  地理优势

  世界杯首秀“梅开二度”对于22岁的内马尔来说确实难能可贵。从揭幕战到对阵墨西哥队,内马尔的表现都可圈可点。尤其是揭幕战,在巴西队落后1球的情况下,内马尔挺身而出,独中两元为球队最终逆转立下头功。而他还成为巴西队史上第5位在世界杯首秀“梅开二度”的球员,这是贝利和罗纳尔多等巴西传奇球星都未曾取得的成绩。

  尽管如此,在很多人看来,巴西队能赢得揭幕战,多少有些侥幸。如果没有裁判的帮助,他们很可能只能获得一场平局。所以,当内马尔在与墨西哥队的比赛前换了新发型时,有人说这寓意“从头再来”。

  其实,从加盟巴塞罗那到成为国家队核心,年轻的内马尔已完成了很多人一生的梦想。但要想成为足坛天王,除了得到巴西球迷的认可外,内马尔还需要用成绩征服全世界的球迷。至少目前,另外三大天王的个人成就都优于他。在家门口出战世界杯是内马尔加分的大好时机!

  德国天王  穆勒

  7场8球

  数量优势

  在帅哥云集的德国队,穆勒不是最帅的,不是最高的,也不是最富有的。但在主帅勒夫眼里,他是最值得信赖的,他力压在世界杯上已经打入14球的克洛泽首发出场,担任球队的隐锋,这充分体现了勒夫对他的信任,而穆勒则用一个“帽子戏法”回报了主教练。更让德国人骄傲的是,在新科“金球先生”C罗面前,穆勒完成了光芒万丈的演出。

  “足球皇帝”贝肯鲍尔曾说过:“穆勒能够分析场上的形势,做出最准确的决定,而且在场上很少会失去理智,这一点难能可贵。”作为上一届世界杯的最佳射手,穆勒在世界杯出战7场比赛打进8球,场均进球超过1个。而在德国队于本届世界杯的首战结束后,已经有媒体预测穆勒将成为本届世界杯金靴和金球两大奖项的最强竞争者。与另外三位天王级球星相比,已经拥有8个世界杯进球的穆勒目前遥遥领先。内马尔、梅西和C罗在世界杯赛场上各有2球入账,也就是说,C罗、梅西、内马尔三个人的进球数加起来比穆勒还少2个。这就是穆天王的大好优势!

  阿根廷天王  梅西

  未到最佳

  空间优势

  虽然在本届世界杯上取得了开门红,但梅西并不否认自己和球队都没有达到最佳状态。尽管如此,梅西仍然是世界杯赛场上人气最高的球员之一,有人说这就是名气的力量。在小组赛首战对阵波黑队的比赛中,梅西打进了一球,那也是他时隔8年再次在世界杯上进球。赛后,全世界都在赞美梅西。但除了那个进球外,包括前巴西球星儒尼尼奥和前世界杯最佳射手莱因克尔都说梅西那场比赛的表现很糟糕。

  实事求是地说,梅西目前确实不在最佳状态。阿根廷队稍微可以松口气的是,接下来的两场小组赛对手的实力都不强。至于四大天王的竞争,梅西显然也是处于下风,他的那个进球虽然很漂亮,但在之前的表现并不抢眼。如今在打进一球后,梅西的心理压力显然小了一些。要想成为王中王,他还要尽快“爆发小宇宙”。

  葡萄牙天王  C罗

  人气爆灯

  粉丝优势

  跟其他三大天王相比,C罗目前暂时落后,谁让他身边都是“猪一样的队友”呢?不过最让他难受的是,葡萄牙队不仅大败,其竞争对手、德国队的穆勒竟然在自己眼皮底下“戴帽”。此役,C罗状态低迷,全场比赛仅两脚射门打在门框范围内,其中包括1个任意球。除了表现不佳,C罗在比赛中因为对裁判的判罚不满,怒气冲天地冲塞尔维亚裁判大声咆哮,架势活似要生吞活剥对方。而球迷也借此机会嘲讽C罗,他们说: “奔向裁判的冲刺是C罗这场比赛跑得最快的时候了吧。”

  虽然C罗已以49个国际比赛进球高居葡萄牙队史第一,但在世界杯上的进球他还排不进队史前4。虽然C罗的个人荣誉及代表俱乐部获得的荣誉已获世界肯定,但葡萄牙足球界仍不认为他已超过前辈尤西比奥。尽管如此,C罗仍然是当今足坛最具号召力和影响力的球员,他的球迷遍及全世界,如果按球迷人数来算,没准儿C罗就是大赢家!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