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欣:巴西墨西哥0比0仍精彩 斯科拉里正寻求变化

2014年06月18日11:08  北京体育广播 收藏本文

  (北京广播网讯)北京时间6月18日,世界杯A组第2轮在福塔莱萨卡斯特朗球场开始首场较量,最终巴西0-0被墨西哥逼平,这是本届世界杯第二场没有进球的比赛。北京体育广播FM1025《雄鸡唱晓》节目连线了足球评论员李欣,李欣认为墨西哥是有备而来,斯科拉里在寻求变化。

  尽管本场比赛没有进球,但还是很具观赏性。墨西哥队门将奥乔亚几次神奇的扑救,力保球门不失,帮助球队在艰难的比赛中拿到1分。纵观全场,墨西哥队主教练埃雷拉在战术设计和球员状态调整上都非常出色。尽管墨西哥队小组赛前两场都是困难重重,异常艰苦。但是这种良性的施压,会帮助球队更快进入淘汰赛的状态。

  通过这场比赛,可以看出巴西队主教练斯科拉里是一个主动、积极寻求变化的人。他首先用拉米雷斯替换了首场比赛发挥不佳的浩克。攻守更加平衡的拉米雷斯能加强对右路的防守,使得右边后卫阿尔维斯有了更多插上助攻的机会。其次,又针对首场比赛边路进攻不利的情况,让内马尔回到左路,让奥斯卡打回自己更熟悉的中间位置。可以说,斯科拉里在首发阵容的安排上还是很成功的。在拉米雷斯没有达到战术要求的时候,斯科拉里又主动做出调整,换上了在第一场比赛中替补登场有稳定发挥的伯纳德。尽管巴西队本场比赛只拿到1分,但是对于调整球员状态,更好的迎接淘汰赛还是很有帮助的。

  最后,李欣认为尽管这场比赛是0:0,但看起来还是非常的过瘾。虽然没有进球,但是两个队攻防之间都呈现出了非常高的水准,是一场非常漂亮的比赛。(编辑:noid)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