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发型之犀利:问君为何这样牛 恰是有了蓬蓬头

2014年06月19日04:59  成都商报 收藏本文
1

费莱尼打入比利时制胜球,  奥乔亚力保墨西哥球门不失,

 

  马塞洛也没再攻破自家球门!

  昨天真是蓬蓬头的幸运日啊……

  蓬蓬头的甜蜜

  一个零封巴西

  一个绝杀对手

  巴西队被神勇的墨西哥门将逼平,比利时的费莱尼在替补上场6分钟便绝杀并反超对手。昨日凌晨的两场比赛至少证明了一件事———发型对球门的重要性!

  内马尔赛前将“洗剪吹”造型换了颜色,依然攻不破墨西哥门神奥乔亚的十指关。伴随奥乔亚一战成名的,还有他那可爱的蓬蓬头,有球迷戏言:“奥乔亚,昨日用蓬蓬头填满整个球网。”而在同样有着一头飘逸蓬蓬头的比利时中场费莱尼进球后,央视评论员申方剑也脱口而出:“费莱尼用身高和发型的优势砸开了球门!”网友们也惊呼:“巴西世界杯,蓬蓬头的世界杯!”

  蓬蓬头的来历

  马哥出道发型

  “复古风”盛行

  其实,从世界杯揭幕战开始,蓬蓬头便引起广大球迷的注意,用乌龙球的方式踢进本届世界杯首个进球的马塞洛,因为他的蓬蓬头萌翻众多球迷,尤其是他在赛后穿上对手克罗地亚球衣时的各种萌相,让不少女球迷瞬间痴迷。当然同样的错误马塞洛是不会再犯的,他的左路成为了进攻的主要发起点。看到蓬蓬头们如此厉害,有网友戏言:“下一场内马尔也该弄个蓬蓬头。”

  对于这个总是容易让人产生喜感的发型,打进制胜球的比利时中场费莱尼坦言:“是的,我很喜欢这个发型,这四五年来我一直保持着同样的发型,这甚至成为我的标志之一,未来我也没有改变的打算。”

  而鲜为人知的是,这股蓬蓬头引发的时尚并非最新创意,而是夹带着“复古风”的味道,当年马拉多纳刚出道时的发型正是蓬蓬头。

  蓬蓬头的苦恼

  当初怕冷留长发

  哪知上场屡遭罚

  据不完全统计,本届巴西世界杯上的蓬蓬头球员多达两位数———比利时队中有两个:费莱尼和维采尔;巴西队中更有4位之多:大卫·路易斯、马塞洛、丹特、威廉……其中大卫·路易斯也是世界球坛很有名的一位蓬蓬头。

  巴西世界杯之前,大卫·路易斯曾专门对自己的发型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他表示这样的发型有利有弊,因为人们看球时可以马上识别出他来,但在失误时也会对他加深糟糕的印象。他还透露当初留蓬蓬头的原因:“因为欧洲的寒冷,所以我留起了长发,不过巴西很热,回来后我就要忍受高温的折磨了。”

  比利时中场费莱尼也有类似的烦恼,他曾经说道:“我在埃弗顿的第一个赛季得了12张黄牌,后来裁判代表团还特意来到俱乐部解释我为啥会得这么多牌。他们也承认有些黄牌的确是有点严厉,我就问自己,为啥他们会对我这么严厉呢?毫无疑问,就是因为我太惹眼了,我很高,而且我的发型具有很高的识别度。”不过无论如何,相信在未来的足球比赛中,看台上必然会出现越来越多留着蓬蓬头或者戴着“蓬蓬头”的球迷,你萌我也萌!

  成都商报记者 周玥廷 实习生 肖凌霄

  七嘴八舌

  中国球员留蓬蓬头咋样?

  ●教练代表孙博伟(四川全运队主教练):我觉得留这种蓬蓬头大多是球员个性的体现,作为教练我并不会刻意要求球员留什么发型,但如果是年轻队员我还是不太特别赞成他们留蓬蓬头这种张扬的发型。在我看来,年轻球员更应保持阳光健康的形象,特别是亚洲球员本来个性就相对内敛。至于费莱尼的进球与发型是否有关,我个人认为完全没关系,因为头发几乎就不能承力,根本不会改变球的线路。

 

  ●裁判代表杨志强(成都籍前国际级裁判):对于“留蓬蓬头这种比较显眼的发型是不是更容易引起裁判的注意,甚至更易招惹红黄牌”这种说法,我认为在球场裁判应该注意比赛本身,我们裁判吹罚比赛都是为了让足球比赛更加公平、顺利、精彩地呈现出来,不会因为个别球员的装扮而左右自己的判断。

 

  ●队员代表卢成(四川力达士俱乐部球员):我个人认为可能还是会有点优势,有时可能就因为你头发长一点就可以刚刚蹭一下皮球,而如果你是光头可能就会刚刚差这一点点。不过我觉得这个在中国球员中应该还是流行不起来,因为中国球员毕竟个性都比较含蓄,不像欧美球员那样张扬,这种蓬蓬头对我们来说肯定不合适。

 

  ●时尚代表柯艺(成都某美发店发型总监):这种发型可以很好掩盖脸形或头形的小缺陷,不过中国人的发质相对偏软,想造这样的发型需谨慎考虑。一方面,这样的蓬蓬头需要把头发留得比较长,可能需要两三年,这不太符合国内大多数男性生活习惯。另外,我们的发质相对偏软,有的欧美人的头发或许不用烫就能修剪成这样,但如果有中国球迷想留蓬蓬头,大多数都得烫发才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