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亚洲汽车扯人眼球 圣保罗街头满是中国汽车

2014年06月20日04:23  成都商报 收藏本文

  世界杯在巴西举行,这给了一个让世界人民认识了解巴西的机会。巴西是举世闻名的足球王国,巴西人对足球的热爱超乎我们想象,据当地人说,世界杯举办期间,凡是有巴西队比赛的当天,便成为国家的法定假日,全民看球,为赢得胜利狂欢。此次世界杯,国际足联有包括阿迪达斯、可口可乐、索尼等在内的六大赞助商,其中现代起亚是六大赞助商中唯一的汽车集团。而在巴西街头,奇瑞和江淮两款中国车更是出镜率超高。

  巴西世界杯 现代起亚提供官方用车

  在眼下的巴西街头,经常能看到身上挂着FIFA(国际足联)条幅的现代和起亚的车型。6月4日,现代和起亚汽车在巴西圣保罗体育场举办官方车队交接仪式,提供一系列官方用车,以保证整个世界杯期间,为参赛队伍、各级官员及官方贵宾提供便捷顺利又高效的运送服务。

  在上一届南非世界杯还看不到起亚汽车的身影,是因为2007年起亚汽车才正式与现代汽车一起,成为FIFA的官方合作伙伴。这项协议从2007年起至2022年结束,这意味着未来两届世界杯主办地,都将出现现代起亚的身影。

  起亚汽车集团海外营销团队的副总裁Soon-Nam Lee说:“今年的世界杯,标志着起亚将连续以赞助商身份参与到这场全球足球盛事中。我们相信足球营销是进一步提升起亚品牌知名度,并最终成为全球汽车界佼佼者的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作为国际足联的官方汽车合作伙伴,起亚在这次赛事中投入使用的410辆汽车中,包括外观出色的索兰托、中高级运动型轿车凯尊和空间卓著的VQ-R等车型。此外,为了保障赛事用车的有效运转,起亚还组建了一支机动救援队伍,24小时待命。

  巴西世界杯期间,起亚汽车(中国)启动了多项有关世界杯的线上线下营销活动,线上活动包括:手机猜球APP“投你所好”、“麦起亚Show-巴西世界杯特别节目”、“起亚章鱼预测帝”微博互动、巴西世界杯网络剧投放等。而线下活动方面,则包括了国内70多家经销商门店统一设立店内展示区、第三代佳乐以世界杯涂装元素形象进行车贴巡游和路演、酒吧球迷集体观赛猜球等精彩活动,让世界杯激情四射。

  圣保罗街头 中国汽车随处可见

  一句“where are you from?”,似乎适用于对所有到巴西的外国人提问,但是如果你的回答是“China”,对方一定会对你报以巨大的惊喜且友好的笑容。里约热内卢拥有世界上最美的海湾和阳光,而当地人眼里的中国人“很怕晒黑,出门总是喜欢打着伞”。但是在首都圣保罗这个南美洲第一大城市中,人们提到中国人都会竖起大拇指,在他们眼中,勤劳是中国人的代名词。

  由于华人在这里的地位,中国车理所当然成为“知名品牌”,其中,奇瑞和江淮尤甚。在去巴西之前,成都商报记者有一次与奇瑞汽车总经理黄华琼聊天时,他说:“奇瑞汽车,不为国人所知的是它的出口,在巴西,有很多人喜欢奇瑞汽车。”这句话,就在此次巴西之行得到了亲眼证实。

  因为巴西不实施汽车报废制度,所以圣保罗的拥堵现象完全超乎了人们想象。坐在大巴上看着窗外的车流,最让人惊喜的就是会发现一辆又一辆的中国车,最初每看到一辆,小伙伴们都会开心地说“哇,奇瑞!”“哇,江淮!”,到最后,奇瑞与江淮多得已让我们觉得这在巴西早就是一种常态。

  巴西是奇瑞出口南美的老根据地,当我们路过一家奇瑞展厅的时候,发现这里的主打车型是风云2、瑞虎和QQ,其中风云2的售价折合人民币为8万元,价格比国内还坚挺。事实上,奇瑞汽车在巴西的战略目标还不仅仅止步于销售,今年底,在距离圣保罗80公里处的啤酒城雅卡雷伊,由奇瑞汽车打造的“中国汽车城”将落成,奇瑞巴西工厂占地100万平米,总投资4亿美元,项目一期完成将实现5万辆整车销量,而此后二期完成之后,产能将达到15万辆。这意味着,奇瑞汽车立足巴西、进军整个南美洲的战略计划将正式起航。

  江淮汽车也是巴西的知名汽车品牌,数据显示,2013年,江淮J2(悦悦)在巴西累计销售达到5592台,成为在巴西最畅销的中国车。据江淮汽车相关负责人介绍,江淮汽车作为最早进军巴西的中国车企,已于2012年完成了合资工厂的成立,2015年,江淮汽车在巴西年产10万辆的工厂将投入使用。

  除此之外,吉利汽车、长城汽车、力帆汽车也相继启动了各自的南美战略。在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南美人成为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的用户。成都商报记者 刘丽娜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