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14人6指家族希望六捧大力神杯 小将自信更利守门

2014年06月21日11: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巴西队已经赢得了五次世界杯冠军,正好是一只手手指的数量。但是对巴西本地一个家庭来说,五个冠军是不够的。

  由于受到一种罕见的遗传基因疾病-多指趾畸性的影响,巴西当地一个名叫达席尔瓦的家庭里有14名成员每只手都有6个手指,每只脚有6个脚趾。这个家庭住在靠近巴西首都巴西利亚的地方。他们对于他们的特别之处感到自豪,他们认为的第六个指/趾会给巴西队带来第六座大力神杯。

  周五,家族成员28岁的桑托斯-达席尔瓦在位于阿瓜斯克拉纳斯的家中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我们给了巴西队巨大的能量去赢得世界杯。我相信我们的能量会传递给球场上每名球员。球员们会有很好的发挥,帮助巴西队获得第六次世界杯冠军“。

  家族成员的第六指/趾都非常灵活,完全不会成为生活中的阻碍。他们可以很灵活的做饭,弹吉他和踢球。15岁的阿西斯-达席尔瓦穿着巴西队10号球衣,这曾经是巴西传奇贝利的号码,现在它属于巴西队的新希望内马尔。小达席尔瓦表示未来他希望成为一名守门员。小达席尔瓦说:“每一个巴西人都热爱足球,都梦想着长大后能成为一名足球运动员。拥有六个手指让我在比赛中受益。我能更轻松的接住皮球。我的手掌要大于其他人,这样让我在争夺高空球时更容易抱住皮球。“小席尔瓦向记者展示了他那巨大的手掌。

  第一个有记录的六指/趾家族成员是小席尔瓦的曾曾祖母。家族里的一些女性成员为了能穿进鞋子切除了第六个脚趾,但是男性仍然保留着第六个脚趾。祖母席尔瓦桑托斯达席尔瓦表示他们没有受到歧视,反而是那些出生后没有第六指/趾的家族成员会显得很奇怪。祖母笑着说到:”我的父亲将这些看作是上天对我们的恩赐。反而是只有五个手指的人才是异类。举个例子,我的孙子就因为拥有五个手指感觉好像不是我们家家人一样。“

  巴西队在本届杯赛中3比1击败克罗地亚强势开局,之后与墨西哥战平。周五,他们将在巴西利亚对阵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喀麦隆队。达桑托斯家族成员将会现场观看这场比赛,带着他们的幸运六指为巴西队加油。(香江)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