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尖上的巴西世界杯:桑巴style美甲最受欢迎

2014年06月25日09:41  人民日报 收藏本文

  世界杯期间,圣保罗的许多美甲店推出世界杯美甲服务,广告词写得让人热血沸腾:“让你的指甲上填满国旗、国名吧!让你的指甲大声地喊出你对家乡的爱吧!”

  在圣保罗南区的一家美甲店,在一个指甲上画上世界杯元素图案的价格是3雷亚尔(约合人民币9元)。虽然价格不算便宜,但依然挡不住女球迷让世界杯“武装到手指”的脚步。

  指尖上的创意在圣保罗如此盛行,一定程度上是因为这是一座没有广告的城市。走在这个有着1100万人口的南半球第一大城市,无论是鳞次栉比的高楼,还是奔跑中的公交车,都看不到各种广告的身影。很难想象,在2007年以前,这里还是一个被广告重度污染的城市。

  这座有着400多年历史的城市有着大大小小新古典主义和新艺术主义流派的建筑,但是他们曾经都被无数合法或非法的广告牌覆盖着,连居民家的窗户也不例外。因为收了广告商的广告费,他们在自家的窗户外悬挂起大大的广告牌,只留一条小小的缝隙进阳光。2006年9月,圣保罗市通过城市清洁法案,并在2007年4月起颁布施行。法案要求广告牌业主拆除所有大型户外广告牌,用网络广告和电视广告代替,实在要做户外的,面积也要最小化。

  没有广告,商家们只得比拼创意,为了吸引顾客使出浑身解数,美甲就成为了这么一种创意。从世界杯开赛那天起,超市里收银台的阿姨、咖啡馆窗边的金发美女、小巷里擦身而过的姑娘,在她们的指尖,各种国家的国旗若隐若现,不经意间撞入你的视线,就像遭遇不期而遇的美好。当然,最多的一定是黄绿主打的桑巴style(桑巴风),因为这里是巴西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