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19岁小将独闯巴西 喜欢内马尔目标立足巴甲

2014年06月26日03:05  新京报 收藏本文

  因为路上堵车,唐诗站在路边足足等了我们一个多小时。这个19岁的武汉男孩有些腼腆。直到吃饭时,大家调侃着苏亚雷斯,他才放松下来,一边盯着电视里的比赛,一边把盘子里那两块厚重的牛肉都干掉了。

  如果只是看外表,身材消瘦的唐诗完全不像一名职业球员。事实上,这个从鲁能足校走出的小伙子已是博塔弗戈俱乐部的签约球员,也是唯一在巴西职业联赛体系中效力的中国球员。只不过因转会窗口尚未开启,他至今还没能代表新东家登场亮相。

  去年的潍坊杯半决赛中,山东鲁能青年队击败来访的博塔弗戈,表现抢眼的唐诗不久后就收到了来自博塔弗戈的试训邀请。唐诗也曾去过葡萄牙劲旅波尔图试训,但因为担心打不上比赛,最终他还是选择了巴甲。

  左脚将唐诗习惯打边前卫,偶尔也客串前腰,最喜欢的球员是内马尔和伊涅斯塔。他对自己的速度很有自信,“我在鲁能足校算快的,在这边,也比一起训练的巴西人快。”

  因为驻地在里约,唐诗只能看看在马拉卡纳球场进行的世界杯赛,此前他看了阿根廷打波黑的比赛,他说阿根廷真烂,“毫无战术体系可言,全靠球星个人能力。”

  来到里约热内卢5个多月了,因为生活略显单调,唐诗对里约并不熟悉,他的葡语一般,只能进行一些简单交流。闲下来,他会通过网络和国内的女朋友聊天,5个月前带的中国食品已经消耗光了,想家的时候,偶尔动手做点简单的饭菜。

  在唐诗之前,中国球员陈志钊曾效力巴甲俱乐部科林蒂安两年,可惜他仅在巴甲出场24分钟,并没有得到真正的认可。唐诗说,自己的目标就是立足巴甲,至于中超联赛,他可能最后还是要回去的,只希望能在外面多闯荡一阵子。

  简单吃了一顿饭,唐诗就得回宿舍了。他每天早8时训练,6时就得出发,早睡早起已成习惯。他礼貌地挥手道别,然后就像箭一样蹿进了前方十几米外的出租车。

  范遥(新京报特派巴西记者)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