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汰赛裁判将变严厉 英超名哨韦伯执法巴智之战

2014年06月28日17:33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昆龙 张岩 张珺) 从历届世界杯的经验来看,进入淘汰赛阶段的球队必须做好裁判收紧尺度的准备。

  《法制晚报》记者发现,中北美的裁判最喜欢出红牌!这其中尤以墨西哥裁判为甚。

  而且,自1998年以来,世界杯冠军的场均黄牌数都少于当届所有球队的平均值。这一方面代表着球队的技战术水平高人一筹,另一方面也可以看出,球员身上没有背负黄牌、球队也没有主力队员因为红牌停赛,这可以令全队保持旺盛的战斗力。从这个角度来看,阿根廷、德国到目前为止都只吃到一张黄牌,是夺冠的大热门。

  树榜样   名哨明晨出场  裁判也优胜劣汰

  提起霍华德·韦伯的名字,熟悉欧洲足球的球迷一定不会陌生,他是英超[微博]老牌名哨,还经常在欧冠等重大赛事执法。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在贝洛奥里藏特打响的首场1/8决赛巴西VS智利的比赛,就将由韦伯担任主裁。人们希望他能够肩负起更多责任,给之后出场的裁判做好榜样。

  明天的另一场1/8决赛是哥伦比亚VS乌拉圭,主裁为荷兰人库伊佩尔斯,他曾在小组赛中吹掉了法国队本泽马的一粒进球。据《印度快报》报道,曾经在1978年世界杯上执法巴西VS瑞典的比赛并漏判一粒进球的托马斯向后辈提出了建议:库伊佩尔斯能够继续获得国际足联的信任实属不易,他今后必须杜绝犯错。

  《欧洲体育》表示,随着比赛场数越来越少,世界杯对于裁判的需求也在减少,在全部25名裁判中,只有那些真正经得住考验的才会获得继续执法的资格。国际足联将加强对于他们的培训和检查,希望这些经过优胜劣汰留下来的裁判可以保证比赛在公平公正公开的条件下进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