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解读世界杯点球大战:前锋后卫谁最靠谱?(图)

2014年06月29日10: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消息,今天凌晨的巴西世界杯首场淘汰赛就经历了残酷的点球大战,最终双方一共罚了10个点球,命中5个,而巴西队也最终凭借门将塞萨尔的神勇发挥,以及门柱的帮忙,在点球大战中3比2(不含120分钟比分)击败了智利队。那么在世界杯历史上的点球大战中,主罚者最习惯的射门角度是哪个?前锋与后卫、老将与新秀哪个罚球成功率更高?ESPN的最新调查结果给了我们一一的解读。

  在世界杯决赛圈的历史上,一共出现过361个点球大战中的点球,其中命中270球,命中率约为75%。换句话说,在世界杯的点球大战中,每4个点球中就有1个会罚失,因此,对于任何一位点球大战中出场的球员来说,踢点球绝对不是什么容易的事。

  如果把球门平均分成9个部分的话,主罚者眼中的球门右上角是点球成功率最高的区域,世界杯历史的点球大战中,射向这个角度的点球有88%都命中。而命中率最低的区域,则是球门正上方,仅为55%,比球门其他区域都低得吓人。

哪个角度最易进球?哪个角度最易进球?

  当然,无论是命中率最高的球门右上角,还是命中率最低的球门正上方,都不是罚球者最喜欢的角度。据ESPN研究表明,世界杯点球大战中,有20.2%的主罚者会把皮球射向他们眼中的球门左下角,16.6%的人则会把球射向他们眼中的右下角,然而这两个角度的成功率却偏偏不是很高,分别只有71%和73%。

罚点球者最喜欢哪个角度?罚点球者最喜欢哪个角度?

  一般情况下,在点球大战中,如果作为球迷的你在看到本方球队的后卫队员出场时,你的担心是否会有所增加呢?相反,如果是前锋出场,你是否会更加放心呢?其实,教练在选择点球主罚者时也的确最信赖中前场球员,在世界杯历史上出现过的339个前五轮点球(不含前五轮打平后的一对一点球)中,中前场球员一共主罚了255个,占到了总数的75%。其中,前锋的罚球命中率最高,为83%,而后卫的命中率仅为74%。比后卫还不如的则是中场,命中率仅仅只有71%。

前锋后卫谁更靠谱?前锋后卫谁更靠谱?

  同样,作为球迷的你,在看到老将和年轻球员出场主罚点球时,你的心态是否也会有所不同呢?调查显示,在世界杯历史上的点球大战中,31岁以上的老江湖罚点球的确最为可靠,他们一共54罚44中,命中率为81%。不过,18到24岁之间的年轻球员也差不到哪儿去,他们共100次在点球大战中被委以重任,罚进了79个,命中率也相当不错。而比起老将们的淡定自如和小将们的没心没肺,25到30岁的中生代球员明显想法更多,压力更大,他们207次出场,仅罚中147个,命中率只有惨淡71%。

老将新秀谁更能抗压?老将新秀谁更能抗压?

  (阿蒂夫)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