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古利特和维埃里看球 “辫帅”评球变“话唠”

2014年06月29日15:52  羊城晚报 收藏本文
古利特和维埃里古利特和维埃里

  世界杯第一场1/8决赛今晨进行,东道主巴西经历苦战,通过点球决胜才把南美劲敌智利淘汰出局。比赛虽然在贝洛奥里藏特举行,但是里约热内卢同样万人空巷。

  上半场结束后,羊城晚报特派记者来到耐克公司设在科帕卡巴纳海滩边一家酒店的办公室看比赛,偶遇两位超级巨星古利特和维埃里[微博],陪他们一起看了下半场的赛事。虽然退役多年,但两位巨星都保持了与当年踢球时差不多的身材。维埃里仍是以前的板寸发型,这名意大利前锋闷呼呼不爱说话,凝视着电视屏幕。古利特当年绰号叫“辫帅”,现在变成平头,这位荷兰巨星像个“话唠”,不断点评着场上的情况。

  第55分钟,马塞洛左路斜传,胡尔克用上臂协助停球然后射门入网。但是英格兰[微博]名哨韦伯吹胡尔克手球,并对他亮出黄牌,胡尔克拍着胸脯表示不满。古利特发话了:“哈,胡尔克,不用抱怨了,手球就是要吃黄牌。”第63分钟,巴西前锋若站在场边,当时的比分是1比1。羊城晚报特派记者问古利特:“路德,我认为若会换下一名防守型中场,巴西应该搏杀了,你觉得呢?”古利特说:“不会,以我对斯科拉里的了解,他一定会用若对位换下弗雷德。”若果然换下的是弗雷德,看来两位前切尔西[微博][微博]主帅之间还是很有默契。

  看到智利主帅桑保利不断在场边走来走去,古利特又开始评点了:“南美洲的这些教练就是坐不住,走来走去有用吗?欧洲的教练喜欢坐在那里不动,这样更容易想出办法。”90分钟结束后,比分仍是1比1,古利特和维埃里不看这场了,他们要赶到马拉卡纳球场去看哥伦比亚对乌拉圭的比赛,怕路上塞车。把刚才穿的上衣脱下来,古利特认真地叠好,他和维埃里还要穿另一套装备去球场。

内马尔本场的球鞋内马尔本场的球鞋

  来自耐克总部的张先生还向记者介绍了内马尔本场的球鞋(图)。这位巴西巨星上半场穿的是一双专为他设计的金黄色球鞋,其中有内马尔自己参与的设计理念,在鞋内的鞋跟接触部分有一个喷涂标志,他小时候踢球的时候就希望把自己的球鞋喷成金色。中场休息过后,内马尔换了一双橘红色的球鞋上场,同上半场的那双特制版同款不同色。为巴西罚进制胜点球的时候,内马尔就是穿着这双橘红色球鞋。随着智利后卫哈拉罚失最后一个点球,巴西艰难过关。街角小酒吧里聚集的人群顿时狂欢起来,大家用力拍打着柜台,一起唱着跳着,路过的汽车也用力按响喇叭,巴西人实在太需要这场胜利了。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刘毅

  (今晨发自里约热内卢)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