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健翔VS秦勇:拜访济科求签字 送巴西朋友中国啤酒

2014年07月01日23:54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黄健翔: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黄焖世界杯》,我是黄健翔。世界杯期间我们这个节目请来了很多的明星大伽,来聊足球,聊世界杯,这里面有文艺界的,有体育界的,可是不管他们来自哪个领域,都有一个共同的缺憾,那是什么呢?没有一个真正去过巴西,巴西世界杯,没去过巴西这多不解渴啊,今天我们请来这样一位嘉宾,他带着刚刚出炉的巴西世界杯的感受,来聊一下巴西世界杯,我们请来原黑豹乐队的主唱秦勇。

  秦勇:黄老师好!

  黄健翔:一看这个肤色就是巴西晒的,有点巧克力的味道了。去了多长时间,什么时候去的?

  秦勇:是5月2日去的6月18日回来的。

  黄健翔:这是参加一档央视的节目,真人秀。

  秦勇:《Go巴西goal》。

  黄健翔:参加一些活动、挑战,也有一些其他的体验,在那儿肯定有大量的收获,这件体恤是不是就那收获回来的,这中间还有一个签名呢,谁签的?

  秦勇:卡福签的,我让他写一个你最喜欢的记忆,那就是1994年他们在美国得的世界杯冠军。

  黄健翔:那时候他还是年轻队员呢,第一次拿世界杯冠军。那么长时间,在巴西去了几个城市啊?

  秦勇:5个。

  黄健翔:看球了没有?

  秦勇:看了一场。

  黄健翔:下好了,为什么央视会请你去呢,是知道你热爱足球吗?

  秦勇:这没错,我虽然球踢的臭,但是特别喜欢足球。

  黄健翔:在音乐圈里边可能是比较有名的铁杆球迷了,所以把您请去了,这回好了,带着从巴西回来的第一手的真实感受,亲身经历,给我们分享一下巴西世界杯,咱们昨下慢慢聊,请坐。

  听说这次去巴西,还把儿子大珍珠给带上了。

  秦勇:对。

  黄健翔:我们这还有照片为证,看看照片。儿子几岁了?

  秦勇:今年快18了。

  黄健翔:这是耶稣山,是吧?

  秦勇:没错,在里约的耶稣山,我们好不容易爬上去了,那天晴空万里,我们第一次去耶稣山居然没有拍下它的影像。

  黄健翔:为什么?

  秦勇:因为30%的人上去是看不到的,会被浓雾给挡住,这次运气也特别好,天也特别晴,在上面城市一览无余,但是就是这个时候特别逗,我们摄制组专门有一个航拍的“小飞机”,我和我儿子特别喜欢它,管它叫“小飞机”,结果小飞机去航拍耶稣山,绕着耶稣山转,然后特别顺利的拍完了,那个摄影师也是我好朋友,说勇哥,你看怎么样,我说真不错,真壮观,他说还差那么一点,有点不够理想。

  黄健翔:差点什么?

  秦勇:说这个角度,如果在耶稣右臂上高5米那个角度再一拍更完美了。

  黄健翔:就能看见耶稣俯瞰这座测试的感觉。

  秦勇:他们有他们的视角,我说支持你,再拍一回。

  黄健翔:就是遥控的航拍飞行仪。

  秦勇:结果没想到,这个小飞机刚一离手,一阵妖风刮没了,这个小飞机陪伴了我们一个多月,全靠他,到时候你们看那个节目,所有壮观的景象,还有包括很多世界杯参赛的球场这种鸟瞰的镜头,全是它拍的,我和我儿子伤害的他都快哭了,我的小飞机。

  黄健翔:后来没找着。

  秦勇:找不着了。我说不服不行,这个地方不是瞎呆的,特别遗憾。

  黄健翔:带儿子出行有什么感受,儿子喜欢吗,高兴吗,去巴西?

  秦勇:我们从3月份一直未这个节目做准备,先去了英国,拜访很多英国足球的大俱乐部,那些大的球星,其实我这些都是铺垫,就是为了如果我要是赢了这个比赛,我就可以带儿子去巴西,就是为了孩子能够去一趟巴西,我们都开玩笑说,去那就相当于去西天取经。

  黄健翔:对,地球的另外一头,飞行,从北京飞得飞30多个小时。

  秦勇:累死了。

  黄健翔:还得转几次机。

  秦勇:转四次,我说跟坐公共汽车似的,一站又一站的,疲惫不堪。

  黄健翔:儿子还行吗?

  秦勇:他适应,小孩思维比较简单,什么也不用他愁,就是我稍微累点呗。

  黄健翔:他也很高兴,儿子也喜欢。

  秦勇:他太高兴了,而且有挺多的收获。

  黄健翔:听说你在那还有意外的惊喜、意外的发现,老友重逢。

  秦勇:比赛的最后阶段,由于我们的成绩不错,所以有这个资格去参观一下他们叫IBC。

  黄健翔:国际广播中心。

  秦勇:我们特别激动,说所有的图像都是从那传输出去。

  黄健翔:整个世界杯的电视转播中心。

  秦勇:所以到了那之后,一个面积很大的算是一个大摄影棚似的。

  黄健翔:电视中心。

  秦勇:戒备也很森严,过了三道岗,给我们拿护照,填了半天,发了通行证我们才可以进去,进去之后看到了各个国家的转播室,全在那,还到了叫总控室,特别特别大,我就跟儿子说,你看到的所有电视的关于世界杯的图像全都从这儿传出来的。

  黄健翔:信号的首发。

  秦勇:其实我也是第一次见到,觉得心情挺澎湃的,尤其是到了我们中国的CCTV5的转播中心,我那一刻,你知道为什么呢?那时候我才知道我什么时候出来的,我都忘了,因为在进门的时候填护照,那入境章我是5月2日去的,我都忘了,所以这么长时间没有看过国内的电视,我在那唯一的消遣就是看他们当地的足球频道。

  黄健翔:天天踢。

  秦勇:也不知道谁对谁,瞎猜,不管怎么样还能看懂。当进了演播室,听到了熟悉的那些解说员在说球,就有点像回到家乡的感觉。

  黄健翔:这个时候世界杯已经开始了是吗?

  秦勇:已经开始了。

  黄健翔:已经6月12日以后了。

  秦勇:是6月15日。

  黄健翔:已经开始了。

  秦勇:又看到了我们在英国征战的时候我们的领队徐阳,就觉得更亲切了,这个时候又跑过来一个朋友,我们俩就这么对视,你是…,他说你再想想,我说我实在想不起来了,但是我绝对认识你,他说真是,咱俩得有20多年没见了,我说你快说你叫什么,你怎么在这儿?他说我叫刘一冰,我现在在中央五专门负责音频这一块,给我递一张名片,我说哥们。那个时候20多年前…

  黄健翔:给你们做过录音。

  秦勇:我们乐队排练的时候他就老跟我们一起玩,给我们等于做音响部分的后盾,确实特别的感慨,很激动。在那之后,又看见咱们的五星红旗,大家看到我们也高兴,一起在转播室里面给我们介绍了每个部分是做什么的,正好那天4点钟要转播比赛了,所以那个主持人也没法跟我们聊天,对不起,我们正在工作,然后大家一起合影,然后就离开了。我儿子也是特别兴奋,因为他最大的梦想是当导演,我说你看了吧,这全是世界上最棒的导演,而且做实况转播,那不是一般人能干的,所以你看你有机会在这儿看见,全是一些能人,他也觉得特别珍惜,真好。

  而且在那有一个小东西是从来没见过的,就是在IBC的小卖部里面卖一种可乐是从来没见过的,他是专门为世界杯出产的一种,是铝罐的红色的,就这么小,4元钱一瓶,相当于咱们这些的12元,我们一人买一个那个拿回家做纪念,就挺高兴。

  黄健翔:挺有意思,在那看球了吗?

  秦勇:后来看了一场,正好是阿根廷对波黑,就在里约嘛。

  黄健翔:2:1那场。

  秦勇:不开玩笑,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二次去现场,我第一次去现场是95年,那个时候我儿子在他妈妈肚子里呢,那天说干吗呢,那天正好买了新车,闲的正想练车呢,说咱们去天津,天津对国安比赛,所以我们一家子带着大肚子就去天津了,开着车去的,到那之后真没看过球,没经验,有几个天津的朋友还挺好,你看过球吗?我说没看过,这你知道是哪吗?我说天津啊,你可小心啊,你们得注意。

  黄健翔:北京车牌的车开到天津客场,不是找砸呢嘛。

  秦勇:尤其要赢了赶快跑,那天好像是1:0还是什么,我们都在现场不敢说话,然后就护送我们大孕妇赶快…

  黄健翔:车没让砸了就不错。

  秦勇:挺远的,提前立场了,立场之后这回我就跟大珍珠说,我说儿子,这是你算是第二次看球了。

  黄健翔:上回在妈妈肚子里呢。

  秦勇:在妈妈肚子里听呢,他也特别兴奋,而且也是我第二次看球,我都没怎么到过现场,结果去了那个现场确实有很多感触。第一,进场得需要提前3个小时,而且在周围…

  黄健翔:到现场看世界杯、到现场工作都很辛苦。

  秦勇:排队3个小时,周围保安戒备森严,还有高头大马骑警真威严,在那一起排队,排队的时候我看见我前面有一个球迷,穿着一个俱乐部的衣服,上面有济科的签字。

  黄健翔:你怎么能认识是济科的签字?

  秦勇:因为我刚刚拜访完他,他给我签了,所以我认识,我说济科,说是。特别不奋,说你是哪的,日本来的?我说中国来的。我说我有济科个合影,我就拿手机在那找,找出来了,我拿给他看,一看服了。说这是我的梦想,所以我才知道,我们拜访的这些球星在他们的心目中真是,怪不得叫白贝利,然后就这么着,一边聊天、一边进场,而且我还送给他中国的啤酒,他都不相信有这好事,打开了,他说你没跟我开玩笑吧?我说没开玩笑,这就是我们中国的好啤酒,送给你,就这么简单。然后他小心翼翼的,喝一小口,然后又喝了一中口,这下乐了,谢谢你。

  黄健翔:是巴西人吗?

  秦勇:是巴西人,给我啤酒,到处跟人说,中国朋友给我的啤酒,然后我们就这种气氛,特别高兴。进了场,我才发现我的座位是H排,就是ABCDEFG,第8排,非常近,然后就看见波黑的球员在那离我们也就10米、20米,在那练球呢,做热身。

  黄健翔:做准备活动呢。

  秦勇:然后我正看呢,听吵吵,就开始起哄,声音就开始来了,那种声浪,阿根廷队入场了,那大屏幕上就开始照每个球员,就像我们过去开演唱会那种感觉似的,他们也是,容光焕发的,跟所有观众致意,一说到梅西,全场疯了,然后看到他们在那热身、练习一些传球,近距离的看,特别有意思。然后就这么着,开场了之后我还是有点蒙,后来开到5分钟,我就问我们那摄影师,他比较懂,他看过很多,我说你发现没有,怎么阿根廷一拿球反而起哄啊,波黑一拿球全都鼓掌,他们说同情弱者,后来旁边的本地人跟我说,他说你知道嘛,阿根廷和我们巴西关系很奇怪。

  黄健翔:在足球上巴西跟阿根廷是死对头。

  秦勇:是吧,所以我才明白国际关系是这样的,最后变成波黑的主场了,然后就在第七八分钟的时候,正好梅西就在我们跟前,罚一个任意球,我那个摄影师说,梅西要罚球呢,你快照相,有戏有戏,跟我开玩笑,然后我就拿着手机对着梅西照。

  黄健翔:这张照片就是你自己用手机拍下来的。

  秦勇:对,就这张,这是梅西在罚球呢,就是这张,这就是我照的。

  黄健翔:看着是在边路的一个任意球。

  秦勇:对,时机卡的还行。

  黄健翔:用手机拍还真不容易,不过说明你坐的位置非常好,离他很近。

  秦勇:果然罚完之后就进去了,进完之后后来就比较沉闷,也没怎么进球,我们就在那,其实在现场最大的收获就是你有很多其他的方式去消遣、去观赏,包括球迷的所有的表情,他们唱的歌,当时的那种气氛,特别好玩,不止是看球,而且在那我有一个特别奇怪的感觉,觉得看现场这些球队一点也不神秘了,看电视的时候你觉得大球星在电视上,各种角度看,可是在那看我感觉你知道是什么吗?

  黄健翔:活生生的人了。

  秦勇:也没有那种声音,什么都没有,就像过去我们校队踢似的,而且是平面的,就那么一个角度看看,就是校队嘛。

  黄健翔:这张照片怎么回事,怎么还有人睡呢,这场球他一直睡着吗?

  秦勇:他就在我边上,这哥们也是从中国来的,但是由于我挺专注的没机会跟他聊天,但是我看这个人这样也不想跟聊天,为什么,他太累了。

  黄健翔:买张票到那睡觉了。

  杨蓉:多浪费啊。

  秦勇:然后我们周围都有很多朋友,这个人我发现一个朋友都没有,中场休息的时候他还在睡。

  黄健翔:睡的真香。

  秦勇:这是他最美的一觉,过来一个外国朋友就跟我说,他说你认识他吗?我说对不起,我不认识他,他是不是觉得这场比赛太无聊了?我说你就跟阿根廷队说,让他多进几个,一直睡到最后才起来,特可爱。

  黄健翔:太可怜了,飞到巴西的中国人太惨烈你还拍了别的球迷的照片,我们看看,这是当地的巴西球迷吗?

  秦勇:这个好像是墨西哥的。

  黄健翔:墨西哥球迷,你和你儿子怎么有机会跟他们合影呢?

  秦勇:因为就在我们饭店的门口,是他们最有名的一个海滩,在这个海滩上每一次这种大活动都会聚集很多人,据说这次世界杯,那个海滩上聚集了20万人,所以那是一个里约买不到球票的球迷最好的聚集地,离我们饭店也很近,300米,正好赶上那场墨西哥对喀麦隆,所以我们之前就去了,这些人那叫一个疯狂,你们看第一个,戴帽子伞这个,这个哥们已经喝的半醉了,他是跟我一起排队进来的,11点钟放人,他是第一个,我是第二个。

  黄健翔:去海滩也要排队,要控制。

  秦勇:对,要不然占不着好地。还有一张照片特别可爱,我们以为我们是第一个进去的,结果在我们之前已经有一个人了。

  杨蓉:怎么进去的?

  秦勇:不知道怎么进去的,他可能有特权,他在最好的位置在海滩上刨了一个坑,把自己带的垫子搁在里边,往上一躺,就跟沙子做的沙发似的,真正的沙发,他在那一躺,这边搁着啤酒,就占坐了。

  黄健翔:正好面对大屏幕。

  秦勇:正中间,他们挺会玩的,就在那个大屏幕的边上就是一个大舞台,在这些比赛之前就有现场乐队在那演奏。

  黄健翔:其实你也可以给他们来一段。

  杨蓉:对啊,您没在现场唱一首中国的歌曲让巴西球迷听听。

  秦勇:等以后在中国比赛的时候。

  黄健翔:以后黑豹乐队可以去。

  秦勇:没问题。他一边喝酒,一边看舞台表演,折过去了,喝多了,最重要的又折回来了。

  黄健翔:刚才还有一张照片。

  秦勇:这是大球迷。

  黄健翔:这是墨西哥球迷。

  秦勇:给自己打扮的花枝招展。

  杨蓉:现在球迷都很专业,穿的这么好看。

  秦勇:都是他们自己设计的。

  黄健翔:前面还有一张,看台有一张赤膊的,就是这个。

  秦勇:对,这是阿根廷进球了。

  黄健翔:阿根廷球迷,这你用手机拍的?

  秦勇:对,就在我后面嘛,现在露1/4脸这个小伙子,他是专门从事足球行业的,我们所有在巴西见的这些大球星,有关这些方面全是他联系的。

  黄健翔:帮你们安排的。

  秦勇:对。

  黄健翔:他跟你们在一块看球。

  秦勇:而且我们看球的过程中发现,这是一件挺刺激、危险的事。

  黄健翔:为什么?

  秦勇:他们安看着阿根廷的球迷和巴西的球迷斗嘴仗,有的斗的面红耳赤的要打起来了。

  杨蓉:可是这场球跟巴西也没有关系啊?

  秦勇:可是阿根廷跟巴西关系不好,哄。

  黄健翔:所以阿根廷进球的时候你拍了一张阿根廷球迷的欢庆,看来当时你身边还是阿根廷球迷多一些。

  秦勇:很多,但是总的来说全场差不多一半阿根廷的、一半巴西的。

  黄健翔:看来你这次巴西之行收获不少,你刚刚说了安排你见了很多球星,还说了见了济科,拿到了签名,还有什么其他的收获吗,给我们献献宝,展示展示,让我们也羡慕羡慕。

  秦勇:你是专业人士了。

  黄健翔:这个是世界杯比赛的足球,是谁的签名啊?

  秦勇:我在他们纪念品店买了一个足球,要去拜访一个球星就让他签一个字,最上面的是济科的,底下的是2002年的世界杯得主,他们那时候巴西队的8号。

  黄健翔:基尔波托·席尔瓦。

  秦勇:那个小伙子真高,跟黑铁塔似的。

  黄健翔:你搜集了多少签名,在这个球上?

  秦勇:四五个吧,那边还有卡福的。

  黄健翔:这个球带回来了吗?

  秦勇:已经送人了。

  黄健翔:也是过路财神。

  秦勇:被我一个特别喜欢足球的小朋友。

  黄健翔:再看这张照片,我看照片里有白贝利济科。

  秦勇:对。

  黄健翔:时许平我认识,央视资深的体育记者,你们当时在聊什么、在做什么?

  秦勇:因为我问济科多大了,他都60了,而且他是里约人,他在那有一个自己的俱乐部,正在聊什么?他每星期三还坚持踢足球。

  黄健翔:踢的好着呢,踢的越好的技术越球。

  秦勇:而且他发现他已经瘸了。

  黄健翔:正常,伤病嘛。

  秦勇:说我每星期三都踢球,今天星期二,明天欢迎你们到我们俱乐部踢球玩去,但是有拍摄任务,去不了,他很热情。

  黄健翔:你最喜欢的队是哪个队,阿根廷是吧?

  秦勇:对,应该算阿根廷比较有渊源吧。

  黄健翔:为什么?

  秦勇:我记得我小的时候第一次看彩电,就是1978年的时候,正好看的就是阿根廷夺冠那年,而且因为我们算是摇滚青年嘛,对长头发的人印象最深。

  黄健翔:有天然的亲切感。

  秦勇:一看肯佩斯长发,就是他,现在想起来肯佩斯,你说那时候我10岁。

  黄健翔:一看长发肯定…

  秦勇:从小认为他就是我追求的目标,所以我后来留长头发可能和他有关系。

  黄健翔:后来巴蒂斯图塔也是长发。

  秦勇:是吧。

  黄健翔:所以阿根廷有一个教练一度让队员把长发剪掉,短发才能进国家队的时候,肯定你特反感。

  秦勇:是不是也影响他们成绩了。

  黄健翔:其实球也踢不好,所以因为这个喜欢阿根廷。

  秦勇:对,有点过去的这种情结。

  黄健翔:这次对阿根廷的前景怎么看?

  秦勇:其实我最喜欢的就是中国队。

  黄健翔:那当然了,我们都一样。

  秦勇:只要是有中国队参加的比赛我都喜欢,只要有熟人的吧,瑞士我确实没熟人,我就希望他们都能踢的特别好,当然这次去了巴西,和巴西队也有了一些感情,其实我们中国球迷去那是一种最放松的状态。

  黄健翔:没咱们什么事。

  秦勇:谁踢的好,而且有一件事我挺伤心的,我们去玛瑙斯那个球场的时候,就是亚马逊丛林里边那个,去那的时候发现路边这一堆记者、这一堆记者,全是来自各国的,我就过去,我们过去嘛,东方人他们很少见,你好,从那里来?中国,他说你们队不是没来嘛,干吗来了。中国人,爱足球。他说,对,爱,确实是一切。等于来了这么一个外交辞令。

  黄健翔:给你留点面子。

  秦勇:对,他说没有你们队你们怎么来那么多人啊?

  黄健翔:我们有钱。

  秦勇:我们摄制组一下一帮30多人,经常遇到这种事。

  黄健翔:看来巴西这40多天你没白去,收获颇多,30多天、小40天肯定特别的印象深刻,我觉得你可能只说出了冰山一角,有更多的感触还在内心世界里翻腾着呢,是不是?

  秦勇:对。

  黄健翔:我觉得你时差还没倒过来呢,还有点晕?

  秦勇:30个小时实在受不了。

  黄健翔:我们美女主持有问题问你。

  杨蓉:勇哥,你能去巴西我们特别羡慕,刚刚跟黄老师聊的都是奇文轶事,我们虽然没有去过巴西,但是网友吐槽巴西治安的问题,很多人说在巴西被抢的机率也特别高,我们就想问问您在巴西没被抢吧?

  秦勇:事情是这样的,我尽可能客观的告诉所有的朋友,我们第一天降落的时候已经深夜了,早晨我们去用早餐,这个时候我们的领队故做镇定的跟我们说,乐,告诉你一件事,我说什么事?你知道沙宝亮他们那组吗?我说他们在那边吗,他们在另外一个城市,他们已经被抢了。天哪,刚到,他们比我们稍早到一点,我说怎么抢的?那个歹徒企图抢他们的车辆,我说抢的也太大了,但是由于司机比较机警,最后只让他抢走了一部手机。

  杨蓉:还算万幸。

  秦勇:说一定要小心,你们千万不能有任何闪失。

  黄健翔:怎么小心法呢,怎么防范?

  秦勇:当时我们也没有任何经验,少出门呗,最安全的就是我们的堡垒,就是我们的饭店,但是我那时候突然发现我那个插头和巴西的不一样,必须得买一个转换插头,然后就问大堂经理,他说这儿门口有一个24小时的超市,你可以去买,肯定有,我说OK,好,我刚一出门,凌晨啊,就看见几个黑大汉,四面八方就冲我走来了,我脑子里面一下,糟了,安全第一,跑,一扭头回饭店。那个哥们挺龌龊的,看人家,一会儿黑大汉从这儿过去了,一看没人了又想窜出去,一看怎么又来几个,算了,回去睡觉吧,给吓回去了。

  杨蓉:看来治安还是不是特别好。

  秦勇:是,对那些人你不熟悉,所以把我吓走了,再加上那个故事。但是后来天亮了以后,我们就开始慢慢的一点一点探索呗,然后后来我发现,为了配合世界杯他们增加了很多警力,那么我就说,而且那个警察全副武装,戴着防弹背心,这边手枪、手铐、警棍什么都有。

  黄健翔:真的荷枪实弹的吗?

  秦勇:那是必须的。

  杨蓉:勇哥,我看您拍的照片,保卫你们安全的安保都是警察是吧,不然怎么有警徽、子弹。

  秦勇:他们都是30年的老警察,说他最喜欢的就是这个左轮357,威力极大,哪怕有一颗臭子,再转一下就进去了,而且他们第三发子弹是铜头的,是威力最大的,能够保证在遇到危险的时候一枪制敌,进到身体里面就会爆炸,他就给我讲这些。因为我对枪特别喜欢嘛,所以有他们在身边我们就觉得安全多了。

  杨蓉:跟着您的,咱们随队的保安大概多少人啊?

  秦勇:就2个。

  杨蓉:2个人盯一个,负责1个人的安全?

  秦勇:不,2个人负责我们30多人的团队。

  杨蓉:能负责吗?

  秦勇:能,而且我们到路口他们会告诉我们要防哪。最可怕的是我们第二天去那儿,脑子里完全是,这儿很危险,很紧张,刚稍微放松一点,我们拍片子的时候,我迎面看见有一辆警车停在我前面,门一开,那个警察居然从门那蹲着就出来了,冲着我,每个人把枪都拔出来,就跟电影一样,蹲着小碎步就冲我跑过来了,我吓的,我说干吗啊。然后我就往这边闪,那个导游也说,赶快躲开躲开,这俩警察就蹲着,特别快,猫着腰从我们身边过去之后,我转回头一看,就冲着一个黑人过去了,到那之后二话不说,一下,就按倒了,按倒之后手往那一背,看到他就开始摸,搜身,一看确实没有东西了,然后让他站起来,这边就一个人在这儿顶着,另外一个人就开始问话,那意思就是你有没有身份证之类的,那个人什么都拿出来了,然后这个时候另外一个人就请求增援什么的,给我们吓的,我说祈祷千万别响枪,我在那看。但是我是男孩又喜欢干这种事,又害怕,又想象着,万一枪一响,这都是水泥地,万一子弹蹦起来,猫着腰,特别紧张。

  黄健翔:巴西的治安确实不是传说中的差,而是比传说中还差,是吗?

  秦勇:是这样的,确实是有这种事情,而且在我们身边发生了很多,包括我们去里约第一顿饭吃完之后,他们抽烟的人先吃完了去街边抽烟,等我出去,勇哥,我们亲眼看见,一个骑自行车的小孩把人的金链子抢走了,非常快,根本追不上。什么导致这个问题?他们宗教就是天主教,没有死刑,而且对于未成年的孩子是极端保护的,完全不量刑,所以让这些黑社会利用了这点,他们雇佣了很多贫穷的小孩去干这些抢劫、偷东西。身边确实发生了很多这种事,但是我在那生活了40多天,我什么事都没有,毫发无损,包括后来我和大珍珠晚上也敢去看夜景,早晨也敢去晨练,是什么?第一,你要怀着一种非常自信的表情去溜大街。

  杨蓉:心态得平和。

  秦勇:昂首挺胸,但是最关键的,你兜里确实什么也别揣,就不怕了,也别戴链子,照相机也别戴,如果背包一定要斜背,不能这么挎着,因为他们有飞车党,如果你要背单肩,很容易被人飞了。你做到这几点,保证你安全,没事,尤其是世界杯期间,他警力多了差不多得有四五倍,所以你只要做到这几点,就没事。

  杨蓉:还是很安全的。

  黄健翔:这次巴西之行你最大的感受给我们总结一下吧?

  秦勇:最大的感受…

  黄健翔:是巴西球迷的狂热,还是巴西社会的贫富悬殊造成的社会矛盾,我听说巴西还有相当一部分民众在反对世界杯。

  秦勇:对,那我们都看到了。

  杨蓉:巴西还有很多美女呢?

  秦勇:我一个一个说吧,因为我才回来,让我总结性发言我说不出来,先说美女,南美人的体形非常的健美,而且她们崇尚那叫什么,社会健身,崇尚大众健身,在街上到处都有健身器材,所以又是海边,气候又好,男男女女全都在那亮块,一个一个全跟健美先生似的,尤其越漂亮的越喜欢在大街上…

  杨蓉:展示自己。

  秦勇:正好在大街上等公共汽车的时候,就有那种,而且不锈钢做的特别亮的器材,在那练胸肌、练腹,特别帅,惹得旁边的异性,女性也赞美男孩,女孩也穿着紧身装,线条非常清晰的表现出来,当一个女孩过来你越赞美她漂亮,她越喜欢,给你飞吻,咱们这边流氓哨,咱们女孩可能受不了了,她特高兴过来。

  黄健翔:人家女孩以呼哨声指数为自己的魅力指数,往大街上一走一片呼哨,说明你回头率极高。

  秦勇:特别的有成就感。

  黄健翔:文化不一样,文化差异。

  秦勇:真是不一样,而且女孩非常主动,在我们一起看球的时候我就记得,这边是英国来的,这边是美国来的女孩,那边是巴西的,就互相,你从哪来的,然后有一个巴西女孩就对着从英国来的男孩,才开赛5分钟,特别深情说了一句,“你真漂亮”,我听着都肉麻。

  杨蓉:因为世界杯,这个足球把各国的人都连接起来了,大家变成了一家人了。

  秦勇:而且大家没有羞涩,只有特别开放的赞美,特别直接的赞美,所以在那每天晒着阳光、听着这些话,这才叫真正的正能量,球迷也是,想尽办法去吸引眼球。

  黄健翔:打扮的都很奇怪,都很有创意。

  秦勇:特别有创意,有的是把自己心爱的爱犬穿的跟自己一样,把那狗也弄成和他那头发一样,弄成卷毛,俩人一模一样,在那照相,也不要钱,你喜欢他的话他特高兴,抱着照相,全都特别热情、开放、外在。

  黄健翔:特快乐。

  秦勇:很快乐,你才知道什么叫快乐,他们那也没有什么着急的,剩下的就是高兴,唱歌、跳舞。

  黄健翔:享受生活。

  秦勇:所以我们在那没有人愿意在房间多呆一分钟,尤其是世界杯开幕了以后,每天就跟狂欢节,就跟咱们过春节似的,那热闹,特别好玩。

  黄健翔:真的就是狂欢节。

  秦勇:看那些街景你觉得就已经足够了。

  黄健翔:巴西是不是还真的有一部分民众在坚决反对世界杯?

  秦勇:是,我们也是在那个地方,有一天我和大珍珠在那溜弯,我就看见这个区域特别的严肃、沉闷,和其他的地方形成鲜明对比,我就看他那标语也是,黑底白字,写的是葡萄牙文,然后那边有很多的大油漆桶,油漆桶上画着红十字,我就猜,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是他们一种足球游戏,然后每个桶边上放一个足球,我说这到底什么意思,完全不明白。后来问当地的人,才知道,这是他们的示威游行,在反对世界杯呢,才知道他们用一种特别安静的方式去宣泄自己的不满。 

  黄健翔:谢谢秦勇带给我们最新鲜的、冒着热气的在巴西世界杯的感受。

  秦勇:黄焖新闻。

  黄健翔:看来没说痛快,一个是有时差,一个是没整理过,满肚子话还没说痛快呢,谢谢,谢谢我们一起分享了巴西世界杯的盛况。

  杨蓉:谢谢勇哥。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