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球星蓬蓬头实力最强 洗剪吹都亮瞎眼

2014年07月05日09:24  南方日报 收藏本文

  发型对于球员有多重要?央视解说员在解说比利时队首场小组赛时就说了,“费莱尼凭借他的身高和发型优势,顶进了这个头球”,身高超过1.9米的费莱尼顶着一个蓬蓬头。而这似乎也是本届世界杯的一大“规律”——这种发型的球员都很会进球,除了墨西哥门将奥乔亚。 

  而发型也是记住球员最便捷的一种方式,如果问场上谁的脑袋最亮,那应该是美国人布拉德利,问谁的发型最怪,那必数阿根廷“一根辫”帕拉西奥。这绝对是在球星云集的世界杯“异军突起”的最佳方式。

  小光头都很能跑

  要说光头球员,也许大家想起的第一人选就是荷兰“小飞侠”罗本。罗本的速度无人能敌,根据国际足联的统计,罗本在荷兰队大胜西班牙队一役中打进的最后一球,带球速度达到37公里每小时,打破了有统计以来世界足坛的速度纪录。而国际足联对他的评分也高达9.66分,居所有球员的第4位,此外,他也入选了1/8决赛最佳阵容。

  而另外一个不得不提的光头就是美国人布拉德利。布拉德利也许并没有什么耀眼的历史,但是他的奔跑能力却令人折服。他是本届世界杯跑得最多的球员,4场比赛他一共跑了超过55公里,平均每场比赛他要跑上13公里多。根据历史数据,他跑动最多的一场比赛,达到了15公里。这一数据将其他球员远远甩在了身后。而美国队整体在奔跑和体能上都相当出色,这也难怪人们将这支队伍称为“足球场上的田径队”。

  大背头考验帅哥

  如果说对女生而言,短发是考验美女的唯一标准,那对于男生来说,大背头则是帅哥,而且是气质型帅哥的专属。世界杯上这种发型的球员很多,但大家最记得还是希腊队的科内和法国队的吉鲁,因为最为帅气。

  背头之所以是帅哥专属,因为所有头发都往后面梳,整个脸型和五官没有了头发的修饰,完全体现了个人的“颜值”,梳背头的帅哥不仅要求发量充足,发线不能后移,还要有配合这种复古发型的气质。所以蓬蓬头是热情奔放球员的最爱,背头则是欧洲气质型帅哥的选择。尤其是吉鲁和他的队友德布希,本来五官就棱角分明,又有法国人的优雅,特别适合这种发型。

  当然,除了法国队和希腊队的帅哥把大背头梳出了文艺气息,德罗巴的“变种”背头,则显示出浓郁的领导者风范。德罗巴把他的卷发先编成紧贴头皮的小鞭子,再统一往后梳理整齐,多了一份霸气和自信。至于帅不帅?别忘了人家外号是“非洲刘德华”。

  蓬蓬头实力最强

  本届世界杯第一个进球来自蓬蓬头的马塞洛,尽管是个乌龙球。淘汰赛的第一个进球则来自昵称就是“蓬蓬”的大卫·路易斯,顺带一提,他还打进了本届世界杯点球大战的首个点球。当然还有一炮而红的墨西哥门将奥乔亚、比利时中场费莱尼,都是蓬蓬头军团的成员。毫不夸张地说,本届世界杯的蓬蓬头球员都快能组成一支球队,而且还是具有夺冠实力的球队。

  蓬蓬头之所以受很多球星喜欢,是有原因的。首先这个发型比较好打理,虽然时不时需要烫发,但基本平常连发胶都不用打,自己就蓬开了。在比赛中尽管汗流浃背,发型也不容易乱,不像很多球星还得在中场时整理发型。其次,蓬蓬头虽然属于“长发”的一种,但因为每根发丝都烫得往脸的四周炸开,除了墨西哥门将奥乔亚之外,其他蓬蓬头球员连发带都不用带,跑动起来头发自然往上甩,一点都不妨碍视线。最后,蓬蓬头在球场上显得特别醒目,在球场下则是球员卖萌的利器。

  费莱尼在本届世界杯中的进球,蓬蓬头功不可没,很多人观看录像后认为,或许是因为费莱尼的爆炸头太夸张,把对方门将吓倒了,球才进得如此轻松。能不能吓到门将不好说,但起码在争顶头球时这么一大蓬头发肯定能“干扰”对方球员,尤其如果是高个子球员再顶一个蓬蓬头,排人墙的时候简直让人看不穿。

  洗剪吹都亮瞎眼

  要论洗剪吹的实力,要从巴西人内马尔说起。内马尔在揭幕战过后,就换了新发型,那简直难以用言语形容的刘海长度以及发色,让人不禁联想起著名的越南三人组合。

  发型是一回事,能力则另当别论。内马尔本届世界杯的整体表现算是不错,尤其是小组赛阶段,他几乎是巴西队在前场的最大威胁,而且他已经打进了4个进球。不过进入淘汰赛阶段后,内马尔的光芒似乎不再,他在前场的威胁大大下降,这与他膝盖的伤势是分不开的。因此,5天的休整期对于巴西人非常重要。

  而有不少球员的发型都相当有个性。像法国中场博格巴,头底留了一片头发,并且在中间染了一条白色,脑侧还留下两道疤的效果。葡萄牙前场球员纳尼则将自己的背号展现在自己的脑袋中,在推得平整的右侧,一个五角星中闪耀着17号的光芒。无独有偶,加纳的吉安也将3号“雕刻”在自己的脑袋上。

  这些球员的表现和他们的发型一样令人印象深刻。博格巴已经被誉为未来的世界巨星,而纳尼和队友抢着带球的镜头也像他的背号一样刻在大家脑海里。

  C罗发型变迁路

  对于C罗这个著名的“发胶爱好者”和洗发水全球代言人,实在需要单独开一章来记录他的发型变迁史。

  从当初葡萄牙的渔村少年,初到英国这种潮流圣地,再转战马德里,C罗和很多“惨绿”少年一样,为了追潮流被发型师胡乱忽悠,泡面头、驳发、莫西干头、小碎卷,留下无数悲催造型。直到成为皇马[微博]核心之后,C罗的审美才固定起来,他终于找到最适合自己那张英俊娃娃脸的发型——就是把脸全部露出来。

  本届世界杯C罗出场3次,换了3种发型,包括小分头、莫西干头和把左边用剃刀剃出“Z”形的剃刀头。这已经不算夸张了,在2012年欧洲杯的时候,他还曾经上下半场各换一个发型,每场都是从“洋葱头”到“蛋挞头”的自如切换,也不知道在中场休息时需要补多少发胶。

  至于该怎么称呼他的百变发型?那就是“发胶头”。无论怎么打理,只需要大量发胶。

  ●南方日报记者 梁燕 王芳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