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联票务公司CEO在里约被捕 “窃听风云”立功

2014年07月09日10:41  钱江晚报 收藏本文

  “国际足联高官在科帕卡巴纳被抓走了!”里约时间7日傍晚,这条爆炸性新闻迅速在巴西国内流传开来,里约华侨尹楚平在他的朋友圈内第一时间转发了,还特意提醒记者:“这个酒店和你们很近啊。”

  的确,和记者住所距离不足两公里的科帕卡巴纳皇宫酒店正是本届杯赛中,国际足联高层下榻的酒店,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以及所有执委会委员都住在这。记者几乎每天都经过此地,经常看到有荷枪实弹的重兵把守。

  难道国际足联真有“大老虎”落马?

  “官方黄牛”被抓 海滩黑市交易照旧

  当记者赶到这座五星级酒店时,抓捕行动已经结束,酒店门口的警卫比以往多了一些,想进入酒店和近距离拍照都被禁止了。

  此时门口聚集很多记者,大家都指望着国际足联能临时召开新闻发布会,但是里面丝毫没有动静。早到的记者充当“民间新闻发言人”,一个英国记者活灵活现地对他的小伙伴讲述了他采访到的抓捕情况,然后小伙伴们再向外围记者转述发布……

  据了解,这次行动是巴西警方联合国际刑警组织一起动手的,行动时间是昨天下午4点40分左右。被带走的高官是国际足联票务公司的CEO雷蒙德·惠兰,传闻警方在他身上一共搜出了82张还未开打的世界杯比赛门票。

  国际足联的票务公司居然成为最大的黄牛党,这让人很是匪夷所思。不过科帕卡巴纳海滩已经成为巴西世界杯较大的“地下票务交易场所”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

  昨晚,记者来到海滩附近的酒吧和西餐店门口,马上就有不同国籍的黄牛前来兜售门票,其中甚至还有一个带着粤语口音的中国男子向记者兜售阿根廷和荷兰的半决赛票,3000美金一张,将近人民币18600元,而其面值不过是区区200美金不到。看到记者没有心动,他表示自己还有决赛门票,10000美金一张……

  “窃听风云”立功 背后恐怕还有特大老虎

  抓捕行动次日凌晨,巴西媒体逐步公布7日的抓捕详情。

  据巴西最大的体育媒体《环球体育》报道,巴西警方在拘捕惠兰前,已经抓了他11个同伙,其中包括惠兰最大的下线——阿尔及利亚企业家福法纳。这批“官方黄牛”根据黑市价格,每天调整手中的黄牛票价格。福法纳上周被捕,警方找到了他的交易笔记本和112张、价值41万美金的贵宾包厢球票,其中至少有25战决赛门票,每张准备以51000雷亚尔(约合人民币15.3万元)出售。

  本次案件的关键在于巴西警方得到线报后窃听了这批黄牛的电话。警方开展了一系列打击行动,期间监听过5万个电话通话,其中包括惠兰同福法纳的通话。从电话里,警方发现这批“官方黄牛”声称可以拿到国际足联分配给欧洲球队和巴西队球员的球票,而且巴西队的接头人可以自由出没巴西队的训练基地——特勒索波里斯。

  在经历一周左右的审讯,昨天警方决定“打老虎”——而国际足联票务公司的CEO雷蒙德·惠兰正是这批官方黄牛身后的大老板。更多线索还显示,惠兰背后可能还有特大老虎——他的公司能够承揽到世界杯多项服务,原因之一是,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侄子菲利普·布拉特间接持有该公司部分股权。

  本报特派记者 聂磊旻 发自里约热内卢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