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乌鸦悄悄飞过 贝利:坚信巴西队下届夺冠

2014年07月10日08:05  南方日报 收藏本文

  贝利[微博]的“乌鸦嘴”又应验了。让巴西球迷最闹心的也许不是贝利又“说中”了结果,而是他在赛后表示,“坚信2018年巴西队会夺冠”。

  有世界杯的地方,哪里能少得了贝利的“乌鸦嘴”,这个现象始于上世纪90年代初。当时南斯拉夫队在世界杯欧洲预选赛的表现不错,贝利认为他们会在意大利世界杯上大放光彩,最终打进四强。可南斯拉夫队最终在四分之一决赛不敌阿根廷队。

  4年后的美国世界杯,贝利看好哥伦比亚队夺冠,结果该队小组赛便出局,后卫埃斯科巴还因制造乌龙球而被枪杀。贝利的“乌鸦嘴”从此世人皆知。

  正是因为自己的“明灯”身份,贝利在预测巴西世界杯夺冠队伍时非常谨慎。显然他不是特别看好巴西队,而身为巴西人,他又不能给东道主泼冷水。巴西队点球淘汰智利队之后,“球王”终于找到了底气。他表示,“我必须相信我祖国的球队能打进决赛,我相信他们有实力问鼎最后的冠军。”

  “球队在防守方面做得不错,这支球队中拥有很优秀的中后卫,这是过去几届比赛中所没有的优势,”贝利当时说,“不过锋线的攻击力让我有些担心,内马尔是伟大的球员,我也希望他能复制我的经历,赢得属于自己的世界杯冠军。”

  结果,内马尔在贝利预测之后就提前告别世界杯,巴西队在半决赛惨败于德国队。

  贝利连续几届看好巴西队,或许是心理上的还债。2002年韩日世界杯,贝利预测阿根廷队和法国队将会师决赛,巴西队则止步小组赛。结果阿根廷队和法国队小组赛便被淘汰,巴西队夺得了最终的冠军。

  估计不看好祖国球队的贝利受到了不少巴西球迷的嘲笑,他也因此想扭转形象。从2006年世界杯开始,贝利连续3届世界杯预测巴西队夺冠,可是巴西队都没能进入决赛。本届世界杯的1比7,也让贝利更加尴尬。

  “就像我常说的,足球比赛是一个充满惊奇的盒子,没人能够预想到结果。”巴西队的半决赛过后,贝利在微博上写到。他明显想用这种方法转移球迷的视线。“我们会在俄罗斯第六次拿下世界杯冠军的!祝贺德国队!”“球王”想用预测巴西队下届世界杯夺冠的预测,赢得更多巴西球迷的好感。

  只是这招不太奏效,巴西球迷刚刚接受了球队惨败的表现,又听到了“2018年夺冠”的噩耗。

  “贝利,你能放过祖国球队一次吗?”一位网友评价道。

  南方报业特派记者 彭博

  发自巴西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