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学生自担费用做世界杯志愿者 巴西华人鼎力支持

2014年07月11日11:06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广播网讯)虽然没有中国队参赛,但世界杯和中国的关系一点儿也不远,本届世界杯上,中国媒体的数量绝对是大规模的,同时北京体育广播记者李嵬也在马拉卡纳球场的新闻中心,遇到了一名中国的志愿者。他不是在当地读书的学生,而是真正从国内选拔而来的,我们今天就来认识一下这个小伙子……

  21岁,对大多数人来说,还是憧憬未来,怀揣梦想的年纪。21岁在上海读大二的张二木却不用在梦想中徘徊,因为他真正的实现了一次梦想。经过了层层筛选,这位重庆小伙子来到了足球王国巴西,和世界杯有了一场零距离的接触,因为他成为了马拉卡纳新闻中心的一名志愿者,对他这个年纪的人来说,的确做了一件很酷的事。回忆起成为志愿者的过程,张二木表示确实不容易。他说,原来只是听过巴西人做事有点不靠谱,但真没想到拖了一年,他才得到了好消息。当时就在国际足联官网上报的,报名之后,就拖了一段时间,13年报的名,有一些选拔程序,今年3月份,他才把确认函发过来。

  培训?难道他要飞到巴西去培训?面对这样的疑问,张二木说“都是在网上,面试这些都是在网上进行的。考的就是对于国际足联的知识,世界杯的知识,对巴西的知识,当志愿者的基本要求。”经过一年多的等待,今年3月11号,FIFA的确认函终于发到了张二木的邮箱里。张二木说,自己当时就是申请的里约的志愿者工作,没想到如愿以偿了,“志愿填的首选是在里约,然后职位因为我也是学相关专业的,然后就在媒体中心。我主要负责问讯处服务、在媒体中心转,或者陪摄影记者进场。”

  不过,巴西世界杯组委会全球征召志愿者时,已经说明不会负担往返机票和当地的住宿,这对于张二木来说,是个不小的开支,好在父母非常支持他的这次志愿者的行程,给了他最大的支持。他说“没有报酬,就提供工作餐和当地的交通费,住宿和机票都要自己找,基本上所有的费用都要自己承担,他只会发你工作服和小礼物。”让张二木感到欣慰的是,不仅家里非常支持他的工作,学校也为他开了绿灯。目前就读于同济大学的张二木,是新闻传播专业的一名大二学生,为了来世界杯,学校已经同意他在下学期进行缓考。来到巴西之后,张二木也得到了当地华人的支持,一个在里约博塔弗戈附近的家庭,以很低廉的价格把房子租给了他,也解决了他的住宿问题。

  从5月31号到7月20号,在巴西将近两个月的时间,张二木不仅有机会观看世界杯的比赛,同时也对于自己学习的新闻专业有了更多的实践。一次巴西之行,也让这个小伙子长大了不少,他总结到“收获就是跟这里世界各地的记者和志愿者聊天,扩大了自己的眼界,交了不少朋友,也见识到媒体怎么报道世界杯,就学到了很多。”(来源:北京体育广播 编辑:leano)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