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赛让里约疯狂 阿根廷球迷:FIFA和巴西人是吸血鬼

  ■ 特派记者 张喆  本报巴西7月11日电

  德国队与阿根廷队的决赛两天后将在巴西最具盛名的城市里约热内卢市举行。作为全巴西最大的海港,里约是仅次于圣保罗的巴西第二大城市,面积1182平方公里,人口630万。拥有200多公里漫长海岸线的里约是国际著名旅游城市,其迷人的沙滩,标志性的基督山、面包山等美景每年吸引超过300万游客前来游玩,号称巴西“第二首都”。

  这两天,大批德国和阿根廷的球迷从巴西各个城市涌向里约。尤其是从圣保罗前往里约的高速公路,因为两国球迷的数量实在太多,造成沿途大塞车。相比以中产阶级为主体的德国球迷,阿根廷球迷普遍都是收入不高的草根阶层,他们中许多人没有足够的钱住酒店,往往就在巴西的办赛城市集体露宿。

  里约本来就是一个消费指数极高的城市,而目前随着世界杯决赛的临近,市内各大好地段的酒店全线爆满。即使是条件相当简陋的青年旅馆,一个床位每晚也疯涨至200美元。很多阿根廷球迷根本无力支付住宿费用,只能选择在里约卡帕卡巴那沙滩的球迷广场区附近的空旷地方露宿。由于这几日里约一直下雨,他们只好在一些大酒店门外的屋檐下避雨过夜。当听说决赛门票中最便宜的都已经从440美元被炒到至少2000美元时,阿根廷球迷纷纷摇头,“国际足联和巴西人都是吸血鬼,让他们哭去吧,现在有机会争夺冠军的是德国人和我们!”

  事实上,里约堪称一座天使与魔鬼并存的城市。在繁华热闹的背后,这里有全世界最闻名的贫民窟,贫富差距惊人;这里的犯罪率极高,贩毒、盗抢、枪杀等罪案几乎每天都有发生。即以本次到里约采访的中国记者为例,已经遭遇过被偷电脑、被抢手机、被盗刷信用卡等不愉快的事件。甚至有几名记者在网上预订了里约的酒店,到了实地却发现除了地址是真的,酒店根本不存在,所谓酒店的电话号码、电子邮箱和各种酒店图片都是伪造的,但这些记者却已经在网上支付了预订酒店的费用。这种情况,据说与一些犯罪分子在网上虚构酒店信息然后诈骗游客钱财有关。

  在这座代表了巴西最美好和最黑暗两面的城市,代表全世界最高水平的欧洲与南美球队的对决,谁将成功登顶?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