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媒体臆想国家队世界杯前景:力争小组第一

2014年06月12日14:42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圣地亚哥6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李丹)智利队巴西世界杯上被分到了拥有上届冠、亚军西班牙荷兰队的B组。智利主流报纸《三点钟报》对主帅圣保利领衔的智利队在巴西世界杯上的前景进行了臆想,认为智利要想走得更远,需要力拼小组第一。

  现在普遍的看法是,西班牙人不会轻易让小组头名旁落,智利队只能跟荷兰队竞争第二个出线名额。然而,即便出线成功,智利队若遭遇老对手巴西队也是凶多吉少,因为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八分之一决赛中,巴西人毫不留情地灌了智利队三球过关。

  “为了不让悲剧重演,国家队应该力争小组第一名,因为正常的逻辑下,东道主队(巴西队)应毫无悬念地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三点钟报》替球迷臆想着智利队的美好前景。

  按照这个思路,在八分之一决赛中,成功避开巴西队的智利人可能遇到墨西哥、喀麦隆或者克罗地亚队。对这3个对手,智利人并不害怕,有实力一决高下。

  事实上,智利队2011年在热身赛中曾以0:1负于墨西哥队,同喀麦隆队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上相遇过,也不过是1:1战平,对克罗地亚队尚未有机会交手。

  倘若真能闯入八强,那么智利队将同D组第一名和C组第二名之间的胜者较量。如果哥伦比亚如愿在C组胜出,那么这个小组的第二名就将在希腊科特迪瓦日本队之间产生,但这几支队伍相对于D组的意大利、乌拉圭和英格兰来说还是实力欠缺。

  这样分析四分之一决赛的结果便是,智利队势必遭遇到更强劲的对手,但好在圣保利和弟子们十分了解这些目前状态并不十分理想的对手。智利队同乌拉圭队在本届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中两次交手,各胜一场。智利队在法国世界杯上同意大利队2:2战平。去年在温布利球场举行的热身赛中,智利队2:0轻取英格兰队

  《三点钟报》的臆想认为,自1962年以来就未能打入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的智利队依照这个思路至少可以进入八强。之后能否再前进一步完全要看对手的情况。然而,这一切可能实现的前提是,他们要出人预料地成为小组第一。

  同在B组的还有“袋鼠军团”澳大利亚队。(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