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智利女球迷引发骚乱 巴西世界杯安保再受考验

2014年06月19日10:20  北京体育广播 收藏本文
骚乱现场被损坏的玻璃门骚乱现场被损坏的玻璃门

  (北京广播网讯)2014巴西世界杯的安保工作一直被大家所诟病。就在智利西班牙队比赛之前,报道世界杯的记者们就遇到了球迷骚乱的侵扰。北京体育广播FM1025前方记者李嵬亲历了这一过程。

  在智利与西班牙比赛前的一小时,部分没有球票的智利球迷失去了理智,冲进了马拉卡纳球场的新闻中心,砸坏了柜子和房间隔断,企图冲进球场。据记者李嵬现场观察,冲进新闻中心的智利球迷大概有100多人,他们推倒了第一面房间隔断之后,发现无路可走,又推倒了新闻中心另一侧的房间隔断,整个骚乱大约持续了20分钟。在骚乱发生大约一个半小时之后,国际足联官方发布的声明,称事件已经得到控制,有85名球迷被警方拘捕。

  事后,据记者李嵬多方面了解,本次骚乱事件并不像一般的球迷冲突,都是由喝酒后发酒疯所引起。而是因为一名没有球票的智利女球迷,企图从新闻中心的入口混进球场,结果和警察发生了争执,并大打出手。随后,有球迷借此事件想浑水摸鱼,把事情搞大后借机流进球场,进而煽动激动的球迷。最终造成大批疯狂的智利球迷推翻了安检入口的围栏,冲进了新闻中心。通过本次事件可以看出,巴西警方对于类似事件的准备并不充分。

  一场突如其来的球迷骚乱,让本届巴西世界杯的安保经受了考验。本来就饱受诟病的巴西世界杯安保问题,此时又一次被推上了风口浪尖。世界杯的比赛才刚刚开始一周的时间,后面巴西世界杯组委会还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考验,看看他们如何应对吧。(编辑noid)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