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智利球迷冲击新闻中心 安保连抓带打控制场面

2014年06月19日12:53  中国青年报 收藏本文
现场一片狼藉现场一片狼藉

  特派记者 小 队

  在今天凌晨结束的焦点战中,卫冕冠军西班牙以0:2不敌智利,连败两场爆冷出局。本报特派记者小队在马拉卡纳体育场见证了卫冕冠军的背影,也在赛前经历了“惊魂”的一幕——比赛开始前,近百名球迷冲入新闻中心抗议,发生骚乱事件,所幸事态很快得到控制且无人受伤,但当时的景象对于小队来说,可谓印象深刻。

  距离西班牙与智利小组赛第二轮较量还有两个小时的时间,本报记者进入马拉卡纳体育场新闻中心并顺利领到本场比赛看台票,然后在新闻中心找到一个空位坐下,打开电脑查看国际足联官网新闻速递,新闻中心的电视正在直播澳大利亚荷兰队的对攻战。

  一切都与往常毫无二致,直到荷兰3:2取胜澳大利亚直播结束,记者准备收拾电脑离开新闻中心由外部通道乘坐电梯去位于体育场五楼的媒体看台,此时新闻中心地板突然毫无征兆发生剧烈震颤,“轰轰轰”和“咣咣咣”的巨大响声立刻充斥了由各种轻便板材临时搭建起来的媒体工作室,桌上的台灯有些摇晃。

  几乎与此同时,20米外的工作室门口传来一片吓人的嘶吼声音,抬眼向门口望去,正看见数十名身穿智利队红色球衣的球迷(一个小时后国际足联声明称至少85名球迷)一窝蜂似地冲进新闻中心,几名身穿橘色安保背心的安保人员紧跟其后连抓带打,冲进来的智利球迷高声吼叫着跑过记者身边,一时有些恐慌的记者连忙将电脑压在身下。

  然而尽管来势汹汹面目狰狞,但这些冲进来的智利球迷对记者却并无过激举动,不知进场通道口位于何处的他们跑了几秒钟,索性对着记者身后薄薄的挡板墙用身体猛撞过去——几片挡板墙顿时“哗啦哗啦”被撞成碎片,挡板墙后是狭窄的通风道,智利球迷们冲进去后又是一片“轰隆隆”震颤着地板的声浪。

  这时已经开始有记者举起相机跟着他们拍照——遗憾的是这时候绝大多数摄影和摄像记者都已经进到场地里面排位,新闻中心绝大多数都是还没有上看台的文字记者,拍照器材实在是五花八门——其实事情就发生在短短的半分钟的时间里,通风道太过狭窄,球迷们反向冲了三十米后再次撞塌一大片板材墙,全新闻中心的记者开始向他们撞塌板材墙的地方围拢,闪光灯亮成一片。这时冲进来的球迷们已经冷静下来,他们在通风道内坐下,等着安保人员处理,保安和陆续赶到的警察把他们押离球场。

  本报记者找到一个因为跑得慢落在最后的矮胖球迷问他发生了什么事,他说因为他们买不到球票,看新闻中心门口人少,大家就冲进来表示抗议——尽管智利和巴西之间还隔着阿根廷、秘鲁、玻利维亚、乌拉圭和巴拉圭等多个国家,但据记者目测,现场至少三万名智利球迷前来为主队加油。

  事态终于在15分钟后完全平息了,半个小时后比赛也终于正式开始,但记者还是先琢磨好了散场后的撤离预案,“散场后绝不能太急着往外走,应该先去门口拍几张照片然后在新闻中心等智利球迷都散了再走,因为真不知道兴奋过头的他们还会制造什么麻烦”,记者心想,“这应该是最稳妥的撤退方法了吧?”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