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球迷冲入马拉卡纳 组委会国际足联均称无责任

2014年06月19日21:51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巴西福塔莱萨6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赵焱 刘宁)在18日西班牙智利队的比赛前,一群智利球迷冲入马拉卡纳体育场造成混乱,然而对这一事件无论是巴西世界杯组委会、国际足联还是里约州政府均称自己没有责任。

  里约州政府和巴西联邦政府均认为这一失误是组委会特别安全小组的责任,他们没能够控制球迷的冲入。国际足联也认为该事件的责任在世界杯组委会。

  但是组委会成员申辩说,早早就有一大帮智利球迷狙击在体育场周边,但那里的警察丝毫没有注意,因此这一事件应该算是公共安全事件,也就是说应该由当地政府负责。组委会认为,当地政府没有制定组织球迷靠近体育场周边护栏的规定,没有球票的人可以随意到马拉卡纳体育场周边进行埋伏营销、抗议活动。

  巴西当地政府说,体育场周边封闭只在赛前3小时开始,是符合国际足联安全法规的要求的,是国际足联的这些规则造成了智利球迷可以分散着进入体育场周边地区。

  事实上,在智利球迷非法闯入球场前,在阿根廷队首战时候也曾有少量球迷入侵球场;此外,一些被明令禁止的物品,如炮仗、非常大的旗帜和乐器等,也被球迷带入了场内。而在福塔莱萨卡斯特朗球场,世界杯组委会雇佣的安保人员干脆没有出现在赛场周边。

  据报道,这些非法冲入球场的智利球迷已经被勒令在72小时内离开巴西;此外,里约州政府表示,其警察部队已经做好准备随时增援马拉卡纳球场地区。(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