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错球衣球裤那些事 78年世界杯法国无奈借球衣

2014年06月20日06:00  新京报 收藏本文

  西班牙0比2不敌智利的比赛中,智利中场阿朗吉斯一传一射立下奇功。也就是这位“阿哥”,在比赛中闹出了笑话,他的球衣和球裤号码居然不一致。

  上半场比赛,阿朗吉斯先是助攻巴尔加斯得分,随后又补射攻破了卡西利亚斯的球门。中场休息结束后,双方易地再战。这时候,阿朗吉斯身上穿的还是20号球衣,但他的球裤却变成了19号。按照智利国家队提供的大名单,19号是另外一名中场球员弗恩萨利达的号码。

  为什么上下半场穿不一样号码的球裤?阿朗吉斯中场休息在更衣室里发生了什么?答案不为外人所知。不过从规则上讲,球员球衣和球裤号码不一致,是属于违规行为的。

  其实,早在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上,就出现过球员球衣和球裤号码不一致的奇景。

  法国当时在小组赛第三轮与匈牙利相遇,但两队球衣颜色相撞,法国不得不求助于当地的金伯莱俱乐部,借用了该队绿白相间的球衣出场。有意思的是,法国只借了球衣没有借球裤,结果有两名球员球衣和球裤上的号码不一致:罗什托球衣是7号,球裤是11号,而鲁耶球衣是18号,球裤则是20号。那场比赛,法国最终3比1击败匈牙利。

  球衣、球裤号码不一致的情况,在中超赛场那更是屡见不鲜。

  上个月的中超联赛中,天津泰达[微博]的周海滨和聂涛就在中场休息后穿错了球衣。周海滨穿上了聂涛的23号,而聂涛则穿的是周海滨的33号。后来,主裁判发现了这个问题,鸣哨中止了比赛,两人在球场上更衣后比赛方才继续。

  在此之前,于涛[微博]、李毅[微博]等人也穿错过队友的球衣。

  专题综述/断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