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总统借足球力量 用世界杯大胜为连任加码

2014年06月16日20:53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昨日,时隔16年,哥伦比亚再次走上世界杯赛场,并以一场3比0的比分大胜希腊后,整个国家陷入了狂欢。而比国民更期待这场胜利的其实是哥伦比亚的现任总统桑托斯,因为他早就打起了用足球为自己谋求连任的主意。

  据哥伦比亚媒体《El Espectador》报道,62岁的桑托斯目前正在谋求为期四年的连任,由于现在他的支持率并不高,连任前景并不被国内专家看好,因此桑托斯在各处巡讲的同时,也希望借用足球的力量来为自己的演说和竞选加码。

  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桑托斯表示,哥伦比亚的足球已经为这个国家做出了榜样,一场痛快淋漓的大胜让整个国家为之沸腾,回到正常生活中的人们同样希望有一个正确的领导人带领大家共同创造美好的生活,我希望自己可以成为群众的选择。

  哥伦比亚《国民报》指出,由于在各项民意调查中都处于相对的下风,这让谋求连任的桑托斯感到十分“紧张”,迫于竞争对手的强大压力,他迫不及待地希望利用一切机会来重新树立自己的威信,借助民众尤其是普通百姓都关注的足球,无疑是个很好的途径,一场大胜之后,民众对于哥伦比亚足球的狂热已经被推至顶峰,用它来为自己宣传,这确实是个很“精明”的选择。

  未来他肯定还会继续在各大城市做演说,但是哪次都不会比他在昨天身穿球衣“作秀”的效果更好,无论民众的立场如何,但是当他看到总统身穿着为国效力的球员所身披的球衣时,总会对他改变一些固有的印象。无论他的初衷何在,至少他让民众了解到总统依然关心百姓所关注的一切,包括足球。

  一句“在昨天的胜利之后,人们更期待国家是否能为百姓造福”的话让桑托斯俘获了不少民心,虽然现在就作出他最终连任与否的结论还为时尚早,但至少62岁的总统先生巧妙地利用了球队的胜利为自己做了宣传,这样的手段果然高明。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