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乔生:差点和J罗一起落泪 世界杯充满遗憾的魅力

  ◎韩乔生(著名解说员)

  德国队和巴西队率先拿到了四强门票。说实话,法德大战可能会让一些球迷失望,比赛过程不算平淡,但也没有期待的精彩。在法德大战结束两小时后,东道主巴西跟哥伦比亚的对决打响,进攻努力积极的巴西人换来了最后的胜利,不过最后时刻内马尔椎骨骨裂遗憾告别世界杯,不免增添了些许悲伤的氛围。

  赛后,痛哭不止的哥伦比亚队天才英雄J罗说:“我们可以骄傲地离开球场。”是的,你们可以骄傲的离开,差点要和你一同落下泪来的我也骄傲地为你们送行。圆满和遗憾才是生活的全部,少了其中之一就不叫人生了!

  或许年轻经不起完美,留些遗憾才是最好的历练。德国战车在世界杯战场上有过多少次的摸爬滚打才有了今天的结果。而高卢雄鸡在世界杯1/4决赛中竟戛然止步,这让我意想不到,此前4场进10球的火力全哑了。在法国面前,德国似乎是一座翻不过的大山。两队各项赛事的总交手战绩是法国占优,但到了关键的世界杯大赛上,“德克法”却成了定律。德国队已连续四届世界杯进入四强,这就是实力和底蕴的体现,当然更重要的是队中的主力球员,也是历经多次大赛磨练才有了今天。

  再看巴西与哥伦比亚的比赛,更像是一场“青春盛宴”,所以看到的是激情四射,看到的是内马尔被对方后卫从背后用膝盖撞倒,脸上即刻涌现万千痛苦的神情;看到的是J罗哭成泪人的大男孩模样。所幸的是,内马尔未伤及神经,但已无法重返本届世界杯赛场,为巴西冲锋陷阵,而对巴西队来说,半决赛才是真正的考验和历练,无论是对斯科拉里还是球队。同样,年轻的J罗也和他的哥伦比亚队遗憾地离开了世界杯赛场,无论对个人还是球队来说,已是一次最好的历练和成长。

  年轻是经不起完美的,要不怎能真正的成长,留些遗憾是最好的良药。所以,这不得不说这是世界杯的另一种魅力!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