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非洲足联主席:德罗巴伟大 日本受一顽疾困扰

2014年06月15日12: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于航与国际足联副主席、非洲足联主席哈亚图(右)于航与国际足联副主席、非洲足联主席哈亚图(右)

  新浪体育讯 6月14日,里约,国际足联执委会成员所在酒店的Fifa Club,一个老人一直坚持到日本和科特迪瓦比赛的最后哨响。他和他的团队欢呼庆祝,与不远处沙滩上的球迷广场此起彼伏的加油声交相呼应。他是国际足联副主席,非洲足联主席哈亚图。我们的专访也就围绕这场精彩的比赛开始。

  “首先我还是很高兴非洲足联所属的科特迪瓦队赢得了他们小组赛的第一场胜利,当然可能也是最重要的一场胜利。”哈亚图难掩球队胜利带来的喜悦,也丝毫感觉不到他有任何疲惫。“不过我必须承认,日本队的表现相当精彩,特别是他们取得了一个梦幻开局。我对日本队的表现也感到很振奋,希望他们能够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取得胜利。”

  科特迪瓦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最终2-1反败为胜,前锋德罗巴的出场显得至关重要。谈到德罗巴,他说:“迪迪埃(德罗巴)是一名伟大的非洲球员。他带领科特迪瓦国家队从预选赛开始,一步一步走到现在。随着年龄的增加他的体力可能不如年轻的时候,但是他的经验特别是他对球队的统治力,是没有人能够取代的。今天这场与日本队的比赛,转折点也是他的出场。虽然他没有直接进球,但是他的出场显然给日本队后防带来很大压力。科特迪瓦的两个进球就是利用他刚上场场面的混乱拿分。”

  传统的非洲强队,像喀麦隆尼日利亚加纳,更多的还是依靠个别突出队员的能力和整体的超强身体能力,科特迪瓦也是如此。而这两点则正是日本队所欠缺的,哈亚图在谈到日本国家队今天的表现时说:“日本队这些年已经逐步成长为亚洲最强的国家队,但是他们多年来一直困扰的前锋进球的问题和队员们过度依赖队中的明星球员(本田圭佑,香川真司)的问题没有得到更好的解决。如果他们解决了这个问题,那我相信日本队在世界杯上的成绩会取得较大的突破。”

  在谈到对亚洲足球和中国足球的建议时,哈亚图说:“亚洲足联和非洲足联,还是国际足坛的发展力量,需要更多的学习欧足联和欧洲足球的经验。中国足球在国家队的层面没有太大突破,但是俱乐部赢得了亚洲冠军,2013年的世界俱乐部冠军杯赛上我也看到了中国俱乐部的表现。这样的学习是在多个层面上,国家队的建设,球员的培养等。这些都需要时间。非洲足球的成功经验,并不能直接简单的复制到其他国家和洲际协会,非洲的情况也比较特殊。我建议还是要吸收更多的青少年足球教练,从欧洲等足球发达国家开始引进,逐渐建立自己的年轻球员生产体系。”

  最后谈到本次杯赛的球队走势,他说:“很难在还没有看到所有球队之前作出一个清晰的判断,就像昨天发生在荷兰西班牙比赛中出现了让大家感到意外的结果。我想巴西队在本土会有很大机会,阿根廷和德国也都是很强的队伍。但我自己还是希望能有一个非洲球队进入最后的决赛,没人知道到底会发生什么。”(新浪体育前方报道组 里约报道)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