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队厄瓜多尔神奇不在 没有高原优势护身真不行

2014年06月16日08:04  解放日报 收藏本文

  本报里约热内卢6月15日专电 (特派记者陈华)巴西利亚的马内·加林查国家体育场15日诞生了巴西世界杯的第一场精彩绝杀,凭借前锋塞费洛维奇在最后一分钟的绝杀,被认为是本届赛事最弱种子队的瑞士以2比1战胜没有高原优势护身的厄瓜多尔队

  厄瓜多尔是世界足坛的一支神秘之师,球队领袖是效力曼联的右路飞翼安东尼奥·瓦伦西亚。厄瓜多尔队被称为奇葩球队,主要是其主场高原优势闻名。预选赛中,他们欺负对手出现高原反应,获得7胜1平的不败成绩,到了客场却只有可怜的3平5负。

  和“红十字军”瑞士队的较量,厄瓜多尔原本很开心,毕竟1100多米也算“小高原”,一般球队也会有身体反应。无奈,瑞士本身也在阿尔卑斯山脚下,厄瓜多尔的先天优势没有了。

  两支习惯高海拔作战的球队,祭起高举高打的大旗,高空球轰炸成了主旋律。上半场第21分钟,厄瓜多尔利用任意球机会传出高球,曾经的放牛少年恩内尔·巴伦西亚高高跃起头球破门。

  好在,落后的瑞士队打得毫不急躁,下半场他们同样利用角球高空轰炸,由迈赫迈迪头球扳平比分。就当人们以为比赛将以平局收场时,刺激时刻到来。瑞士队的快开任意球发动闪电战,塞费洛维奇拍马杀到小禁区完成精彩绝杀。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