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缘世界杯11人阵容:曼联皇马米兰传奇+2空难遇难者

2014年06月03日09: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个性传奇舒斯特尔个性传奇舒斯特尔
北爱尔兰人贝斯特毁于酒精北爱尔兰人贝斯特毁于酒精

  新浪体育讯 总有一些人,可以在世界的舞台挥毫泼墨,尽情挥洒自己的豪情;也总有另外一些人,或是受限球队实力,或是自己桀骜不驯的性格,或是这样那样的意外,终其一生无缘世界杯的舞台。悲剧的故事总是带着几分凄美,日前,《每日电讯报》为我们盘点了无缘世界杯11人阵容:

  门将:内维尔-索夏尔/威尔士

  威尔士传奇门将索夏尔在1982-1997年间代表国家队登场92次,曾经两次几乎将威尔士送入世界杯,1986年世界杯预选赛,球队最后在打平就能晋级附加赛的情况下,负于苏格兰队痛失下阶段比赛资格;1994年预选赛,威尔士击败罗马尼亚就能出线,比赛中威尔士先进一球并且获得点球,无奈博登将点球罚失,球队惨遭逆转。这也导致这位曾赢得两次联赛冠军和2次足总杯冠军的门将,终生无缘世界杯。

  右后卫:约奥-多明戈斯-平托/葡萄牙

  出生于1961年的平托1983-1996年效力葡萄牙队期间,恰逢球队陷入低谷。这位波尔图和葡萄牙双料队长曾9次帮助球队夺得联赛冠军,执教平托两年的博比-罗布森这样评价右后卫位置上的葡萄牙人:“他有2颗心脏和4条腿,要找的这样一名球员实在是难上加难。”

  中后卫:巴里-许尔斯霍夫/荷兰

  巅峰时期在阿贾克斯度过的许尔斯霍夫曾经随球队一道夺得欧洲三连冠。1971-1973年,14次代表荷兰队出场的许尔斯霍夫,被一次膝盖伤势排除在1974年世界杯阵容之外,而替代他进入大名单的正是前中国国家队,现天津泰达主帅阿里汉。可以说如果没有许尔斯霍夫的受伤,也就没有后来阿里汉的惊天远射了。

  中后卫:比利-麦克尼尔/苏格兰

  麦克尼尔为苏格兰在191-1972年间出场了29次,他出众的组织能力往往会掩盖其在防线上的天赋,一流的空中防御能力,准确的抢断和铲球意识,使他获得了“磐石”的绰号。然而,受苏格兰队实力所限,这位为凯尔特人拿下22个冠军奖杯的苏格兰人从来没有再世界赛场上证明过自己。

  左后卫:艾迪-哈普古德/英格兰

  1908年出生的哈普古德曾代表阿森纳赢得5次联赛,2次足总杯冠军,并成为了30年代三狮军团的队长。由于1950年前,英足总傲慢的拒绝参加世界杯比赛,这位枪手队史上的传奇始终无缘世界杯赛。

  边前卫:邓肯-爱德华兹/英格兰

  爱德华兹为三狮军团的出场记录永远停留在了1957年,因为在随后的慕尼黑空难中他不幸伤重不治,永远无缘为英格兰出战世界杯。这位出道于曼联的边前卫,曾是巴斯比爵士手下的巴斯比宝贝之一。那场灾难的幸存者博比-查尔顿曾经饱含深情的说道:“如果可以选择一个人同我踢一辈子球的话,我希望那个人是邓肯-爱德华兹。”

  中前卫:伯恩德-舒斯特尔/德国

  出生于1959年的舒斯特尔是德国队历史上最桀骜不驯的球员之一,他在25岁的巅峰年龄宣布告别国家队,为国家队出场次数永远定格在21次。1982年无奈的伤病,以及后来同国家队主帅德瓦尔的矛盾,最终使他拒绝了1986年贝肯鲍尔的邀请,从此告别世界赛场。

  攻击型中场/边前卫:乔治-贝斯特/北爱尔兰

  贝斯特是北爱尔兰史上最为人熟知的球员,是曼联夺得欧冠的功臣,也被誉为英国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然而,和很多老套的故事一样,贝斯特走上的也是一条自毁前程的道路。成名的贝斯特将精力放在了美女和酒精,而不是带领国家队前进上。直到2005年11月25日,他终于因为酗酒引发的并发症在59岁的年纪不幸离世。

  攻击型中场:瓦伦蒂诺-马佐拉/意大利

  瓦伦蒂诺-马佐拉是40年代都灵队和意大利国家队的主力中锋,却遭遇了苏佩加空难,不幸罹难。这位攻击型中场被意大利足球界誉为“意大利史上最伟大的球员”,而一场灾难最终毁灭了他和都灵全队的梦想。

  前锋:迪-斯蒂法诺/阿根廷、哥伦比亚、西班牙

  迪-斯蒂法诺曾代表阿根廷、哥伦比亚和西班牙三支国家队出战。这位代表皇马五夺冠军杯、510场比赛打进418球的恐怖射手因为阿根廷拒绝参赛而错过了1950和1954两届世界杯,而1958年世界杯32岁的斯蒂法诺虽然代表西班牙参加了预选赛,但因为状态的下滑,并没有帮助斗牛士获得参赛权。这位皇马传奇在国家队层面永远留下了遗憾。

  前锋:贡纳尔-诺达尔/瑞典

  瑞典人诺达尔曾是欧洲40-50年代最优秀的前锋,早在荷兰三剑客前40年就在AC米兰同格伦、利德霍尔姆组成了经典的Gre-No-Li组合。遗憾的是,当时的瑞典足协严格遵守职业足球规则,当诺达尔转会米兰后,他们拒绝诺达尔继续为国家队效力。当时的瑞典队全部由业余球员组成,而诺达尔之前注册的身份是一名消防员。这项古怪的规定也使得一个时代的一流中锋永远无缘世界杯。

  (暮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