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裁判全副武装 高科技手段保驾护航

2014年06月12日09:32  北京青年报 收藏本文

  文/张巍

  作为世界杯上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裁判团队在巴西的一举一动都广为受人关注。本次世界杯国际足联从43个国家中选拔了25名主裁和50名助理裁判,而且还为他们提供了高科技装备,“黑衣法官”的表现,值得期待。

  四年前在南非,拉里昂达扼杀兰帕德进球、罗塞蒂将阿根廷明显越位进球判为有效和韦伯对德容飞踹动作视而不见引发了巨大的争议。而以上三人却遭遇了不同的下场:拉里昂达因为年龄超过45岁已经不再执法,罗塞蒂在2010年世界杯之后宣布挂哨转而进行裁判培训工作,他们两人都不在本次世界杯执法阵容中,而韦伯则将继续出现在巴西。

  在所有主裁名单中,裁判之间的资历跨度可谓巨大:来自巴拿马的递补裁判萨拉扎尔1996年便成为国际级裁判,可谓资历最老;而巴西裁判里奇2011年才成为国际级裁判,他也是资历最浅的巴西世界杯裁判。

  不过综合来看,2004年之后成为国际级的裁判员,已经占据了执法队伍的大多数,随着斯塔克、布萨卡等知名裁判相继因为年龄关系退役,执法世界杯的裁判也悄然完成了更新换代。

  本次世界杯也将是第一届采用门线技术的高科技世界杯。正因为如此,每名执法比赛的主裁判手腕上都会多出一个类似于手环的装备,当皮球完全越过球门线的时候,手环会震动发声并显示“GOAL(进球)”的字样,避免主裁判出现四年前拉里昂达扼杀兰帕德进球的情况;此外,针对主罚任意球时人墙移动的问题,本次世界杯也将采用喷雾技术帮助裁判固定人墙位置。说本次裁判是武装最到位的一届世界杯,一点也不为过。就让我们一起期待,这25名黑衣法官,能和所有参赛队伍一起,带给我们一次精彩的世界杯。

  巴西世界杯主裁判名单(25名):

  欧洲:布吕希(德国)、卡基尔(土耳其)、埃里克森(瑞典)、库伊博斯(荷兰)、马季奇(塞尔维亚)、奥利维拉·阿尔维斯·加西亚(葡萄牙)、里佐利(意大利)、卡尔巴里奥(西班牙)、韦伯(英格兰)

  南美:岑科维奇(智利)、皮塔纳(阿根廷)、罗尔丹·佩雷斯(哥伦比亚)、里奇(巴西)、贝拉·罗德里格斯(厄瓜多尔)

  亚洲:伊尔马诺夫(乌兹别克斯坦)、西村雄一(日本)、威廉姆斯(澳大利亚)、舒克拉拉(巴林)

  非洲:多瓦(科特迪瓦)、加萨马(冈比亚)、哈伊莫迪(阿尔及利亚)

  北美及加勒比:阿吉拉尔·奇加斯(萨尔瓦多)、吉格(美国)、莫雷诺(墨西哥)

  大洋洲:奥莱利(新西兰)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相关新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