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世界杯遇上NBA总决赛:梅西科比 湖人夺冠国足0-3

2014年06月12日19: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巴西世界杯开战在即,作为这个星球上最吸引人的体育盛会,当4年一度的世界杯开锣的时候,似乎体育界其他赛事都得为它让路,但也有例外,那就是NBA。作为体育界另一大球的最高级别赛事,NBA作为商业联盟的运作相当成功,尽管他们的总决赛赛程从1978年开始就跟世界杯小组赛日期重叠(82年除外),但几十年来,NBA没有避开世界杯更改赛程的意思,可见他们的底气。

  不过,如果你是一位篮球、足球双料球迷,那未来的这几天就有些痛苦了。比如说,今天凌晨看完世界杯揭幕战巴西对克罗地亚,你只有几小时的时间休息,就要打开电视关注马刺和热火[微博]的总决赛第4场,精力不够的话,那就不得不做出割舍了。不妨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过去几十年历史,当NBA总冠军遭遇足球世界杯,究竟谁的星光更为耀眼呢?

2010 梅西和科比2010 梅西科比两大王者

  2010年6月17日,南非,埃利斯公园体育场。梅西带领的阿根廷4-1大胜韩国,伊瓜因帽子戏法,但梅西依然是场上最耀眼的明星,更是留下了这以1敌5的经典时刻。

  数个小时之后,美国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科比-布莱恩特用23分15篮板的表现带领湖人[微博]83-79击败宿敌凯尔特人,总比分4-3完成两连冠,飞侠捧起个人生涯第5个总冠军奖杯。

2006 悲情的欧文和诺维茨基2006 欧文和诺维茨基谱写悲情

  2006年6月21日,德国莱茵能量球场,英格兰[微博]小组赛最后一战2-2战平瑞典,两队携手出线。但令全世界无数球迷心碎的是,迈克尔-欧文[微博]在比赛只踢了4分钟就受伤痛苦离场,曾经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追风少年,以这样一种伤感的方式,结束了自己的世界杯历程。

  而就在同一天,美国达拉斯美航中心球馆,德克-诺维茨基拼尽全力砍下29分15篮板,却只能眼看着热火在自己的主场举起总冠军奖杯。小牛在2-0领先的情况下连输4场,诺天王也以2-4输掉了个人首次总决赛,直到2011年才完成复仇。

2002 湖人夺冠日国足0-32002 湖人夺冠日国足0-3

  2002年6月13日,韩国首尔世界杯体育场,中国队首次世界杯之旅,以0-3输给土耳其宣告结束。3战皆负,失9球未进1球。仅有的世界杯记忆,却总让我们难以回首。

  而这一天的湖人球迷是幸福的,美国新泽西大陆航空球馆,奥尼尔34+10,科比25+6+8,湖人4-0横扫篮网,完成三连冠伟业。OK巅峰传奇写就,那个时代属于他们俩。

1998 传奇的开始 传奇的结束1998 传奇的开始 传奇的结束

  1998年6月15日,法国马赛,英格兰小组赛首战2-0击败突尼斯,斯科尔斯打入第二球,而贝克汉姆[微博]则在替补席上郁闷的看完了全场比赛。但在小组赛第二战小贝就获得机会在全世界面前亮相,第三战对哥伦比亚打入经典任意球,一个7号的传奇历史在那时写下了开头。

  世界杯上一个传奇开始,但NBA却见证了一个传奇的落幕。也在这一天,NBA总决赛第六场,迈克尔-乔丹带领公牛4-2击败爵士,完成个人第二次三连冠然后退役。公牛23号的传奇,在这一天落幕,留下的,是那传世的经典最后一投。

1994 发生在纽约的故事1994 纽约的故事

  1994年6月23日,美国纽约巨人体育场,意大利1-0击败挪威,但那场比赛让人记住的是比赛第22分钟蓝衣军团门神帕柳卡被红牌罚下,然后萨基为了派上替补门将,换下了10号罗伯特-巴乔。

  当然,那天的纽约人肯定没什么心思看这场世界杯小组赛,因为他们要关注在休斯顿的总决赛第七场。结果让纽约心碎,奥拉朱旺用25分10篮板7助攻3盖帽的表现再次力压尤因,带领火箭击败尼克斯,总比分4-3夺得队史首冠。

1990 他们的名字叫坚韧1990 他们的名字叫坚韧

  1990年6月15日,足球世界最坚韧的德国人展现了他们疯狂的一面,在意大利梅阿查球场,他们5-1痛宰阿联酋,沃勒尔、克林斯曼、贝因和队长马特乌斯分别建功,最终西德队成为90意大利之夏的赢家。

  几小时之前,当时NBA中最坚韧的球员伊赛亚-托马斯也成为赢家,他带领活塞客场2分优势惊险击败开拓者,总分4-1夺冠。微笑刺客从之前对湖人的崴伤脚踝不下场,到波特兰的两冠加身,一代传奇上位。

1986 两位艺术大师1986 两位艺术大师

  1986年6月9日,墨西哥莱昂,米歇尔-普拉蒂尼带领下的法国队,以3-0大破匈牙利,昂首挺进淘汰赛。随后他们2-0淘汰卫冕冠军意大利,点球挡住巴西的脚步,只可惜半决赛0-2倒在德国人脚下。

  同一天的美国波士顿北岸花园球馆,拉里-伯德则是打出29+11+12的华丽三双,带领凯尔特人大胜火箭总分4-2夺冠,那也是大鸟的最后一个总冠军。

1978 肯佩斯和昂塞尔德1978 肯佩斯和昂塞尔德

  1978年6月6日,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丹尼尔-帕萨雷拉的点球和莱奥波尔多-卢克的进球帮助东道主2-1力克法国,为高卢雄鸡进球的则是普拉蒂尼。马里奥-肯佩斯是那支阿根廷的核心,在他的带领之下潘帕斯雄鹰在这届赛事中首尝世界冠军滋味。

  一天之后的美国西雅图,韦斯-昂塞尔德带领华盛顿子弹力克超音速,总比分4-3夺得那年的NBA总冠军。昂塞尔德拿下了当年的总决赛MVP。

  (毛毛)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