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队下榻酒店在荷兰旁边 毗邻贫民窟

2014年06月13日05:32  重庆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英格兰 你住到荷兰队酒店了吧英格兰 你住到荷兰队酒店了吧
三狮军团下榻“皇家郁金香酒店” 三狮军团下榻“皇家郁金香酒店”

  “上帝之城”里约海滩真多,来世界杯比赛的球队大多下榻到了风光旖旎的海滨酒店。昨日,记者就前往了位于Ipanema海滩的荷兰队驻地塞萨尔公园酒店以及位于So Conrado海滩的英格兰队驻地“皇家郁金香酒店”。老实说,郁金香是荷兰的国花,英格兰住“郁金香”酒店,而荷兰住旁边,这实在太不科学了。

  沙滩遍是足球 女汉纸不让须眉

  沿着巴西著名的Ipanema海滩前行,满眼都是晃眼的比基尼和身材壮硕的汉子,这里早已成为了当地球迷聚会狂欢的圣地。一路过去,到处是踢沙滩足球和玩网式足球的人们。在一处沙滩足球场地,记者甚至看到女汉纸上场竞技,在一群男人当中,这位女汉纸不停地要球,气势可一点不输男同胞。在旁观战的依琳是这位女汉纸的朋友,她告诉记者,她这位朋友一有空就会来海滩上踢球,几乎每个星期都来。

  而另一道风景就是网式足球了,每队两人,沿用沙滩排球规则,不过触球部位却只能是除手之外的其他部位。巴西不愧是足球王国,连这些草根球员中都是高手云集,两三个回合都不见球下网。在踢球者中,甚至有六七十岁的老头。让人不禁想到,国足应该来海滩上看看。

  荷兰队酒店 警察保安林立

  步行数公里,便远远望见了酒店上硕大的LOGO,这就是巴西世界杯荷兰队的驻地塞萨尔公园酒店了。酒店门口竖起的巴西+荷兰的国旗,宣誓着这家酒店的“主人”。

  记者走到酒店门前,门口已经拉起了红线,就差写“禁止入内”了。酒店正门口停着一辆警车,警车门前立着一名荷枪实弹的警察。而旁边,隔三岔五也站着警察,可谓五步一岗、十步一哨。需要指出的是,巴西的酒店沿街都是通道,不过用栏杆和玻璃门分隔,应该入住不同客房的人从不同的通道口出入。看得出来,荷兰队出入的通道口最严格。

  记者又转到了侧街,依次站着三个人高马大的保安,把守着进出口,保安一见到记者出现,警觉地多看了几眼。

  英格兰队酒店 毗邻贫民窟

  记者随后又打车来到了So Conrado海滩,找到了英格兰所在的皇家郁金香酒店。相比于塞萨尔公园,“郁金香”就更高大上了,拥有露天游泳池和珠宝店。不过这间酒店不远就是著名的里约贫民窟了,历来这里也是枪战多发的地区。“郁金香”前身叫里约热内卢洲际酒店,2010年8月一场激烈枪战后才易主改名的。前不久,警察还和黑帮在附近进行了枪战。

  住在这样的酒店真得提心吊胆,而且这家酒店的安保工作也让人捏一把汗。昨日,三名英格兰球迷就以借厕所为名混进了酒店,还跟英格兰主帅霍奇森合影留念。不过这也为英格兰留好了表现不佳的借口———不是咱不行,酒店太闹腾啊。

  记者在两家酒店也想用同样的借口混进去,不知是警察吃一堑长一智,还是交流不过关,均没有得逞。警察叔叔,求张通行证啊!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