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球迷“受骗记”:巴西世界杯最诡异的一届

2014年06月13日05:51  成都商报 收藏本文

  世界杯揭幕战当天,一半是时差缘故,一半也是激动使然,我在早晨6点听着街道上时不时传来鸣喇叭的声音,完全清醒起来,这时终于能感受到一丝足球狂欢的热潮。但在酒店餐厅,我却遇到了一对世界杯的“过客”:两个极为失意的英国人。

  名叫安东尼奥的曼彻斯特人前两天就已经抵达圣保罗了,他们原以为那个在网络上结识的巴西当地票贩子,会在酒店大堂带着他们俩的球票出现。他们每人花费1000美元购置这两张揭幕战的黄牛票,通过信用卡提前预付了一半的票价,剩下一半只等现场交付。然而,当他们抵达巴西之后拨打那个票贩子电话时,再也找不到他人了!所谓的“揭幕战门票”和已经预付的款项就这样消失在茫茫的巴西人海之中……

  这两位曼联[微博]铁杆球迷完全没有掩饰内心的失落,因为那个票贩子还许诺可以给他们买到英格兰[微博]乌拉圭的球票。他们从欧洲飞越万里抵达南美洲,可能面临一场比赛都看不到的窘境。他们在揭幕战当天依然会到科林蒂安竞技场外“碰碰运气”,看看会不会在现场找到黄牛党,尽管迄今为止他在城市里都找不到“黄牛”的踪迹。

  像安东尼奥这样看球经验的“老将”还会遭遇假“票贩”,简直是阴沟翻船。据他自己介绍,他看过的第一场比赛,是1983年足总杯[微博]决赛,曼联对阵布莱顿,他还可以清楚记得那场比赛的比分和进球球员。他在现场看过的第一次世界杯,是1998年法国世界杯,那时候30岁出头,有了一定的经济实力。“但巴西世界杯是我看过的最诡异的一届,我感受不到世界杯的气氛!”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球票“受骗记”让他心灰意冷。

  成都商报、足球报世界杯特派记者 陆逸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