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比查尔顿:英格兰夺冠非常困难 看好乌拉圭阿根廷

2014年06月16日08:47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目前的英格兰队尚不具备世界杯夺冠的实力目前的英格兰队尚不具备世界杯夺冠的实力

  四年一度的国际体坛盛会世界杯已经拉开了帷幕,谁将成为最后高举冠军奖杯的球队?看球之余,球迷们纷纷展开预测。足坛传奇巨星、劳伦斯体育学会成员博比·查尔顿日前通过电子邮件接受了晨报记者的独家专访。尽管查尔顿非常希望看到英格兰[微博]队能够在世界杯上有出色的表现,但是理智告诉他,英格兰夺冠是非常困难的,因为在查尔顿看来,目前的英格兰队缺少世界级的球星。在夺冠热门球队的提问下面,查尔顿坚定地写下了阿根廷和乌拉圭。

  记者:您觉得哪支球队能问鼎本次世界杯冠军?

  查尔顿:如果要我选择的话,我比较看好乌拉圭和阿根廷。至于东道主巴西,巴西队的球员基本上都在欧洲踢球,有着丰富的比赛经验,我认为他们将带给大家超出很多人想象的最高水平的表演,但是我并不认为巴西能够赢得世界杯的冠军。

  记者:如何看待英格兰队在本次世界杯上的前景?

  查尔顿:这是一个比较难以回答的问题。如果你问任何一个年轻球员的表现,我觉得他们可能会超越自己,毕竟世界杯这个舞台是他们从来没有经历过的。唯一让我担心的是,我们缺少像梅西这样的世界级球员。我记得前英格兰队主教练卡佩罗曾经说过,他没有足够的球员。这对于有着深厚足球传统的英格兰来说是难以置信的,但这却也是困扰我的问题。我真的非常高兴看到我们现在的这批队员的成长,但是要想去赢得世界杯,这可能还是有点困难的。我想我不能违背我的诚实,去说英格兰会赢。我不是反对在英国踢球的外国球员,但确确实实他们的到来,使得我们没有足够的年轻球员。我们应该给年轻球员更多的锻炼、成长的机会,这样才能更好地保证国家队的实力,但是从目前的情况看,这是困难的。我当然非常希望英格兰能够赢得比赛的胜利,能够赢得世界杯,但是理智地说,这确实是比较困难的:这次世界杯是在巴西举行;对手很强劲;我们的球员储备并不是太充足。我们有着太多的困难。

  记者:由于英格兰被分入了死亡之组,因此有人甚至对英格兰的出线前景表示担忧。

  查尔顿:苏亚雷斯是一位伟大的球员,有着很强的攻击力,他也总是在非常强大的队伍里踢球,他享受荣誉和所有随之而来的赞美。我已经观察乌拉圭队很多年了,他们为已经取得的成绩自豪。他们赢得过第一届世界杯的冠军。当然,我并不排除欧洲球队,西班牙很强,德国很强,法国很强,意大利很强,还有英格兰……我也希望这些球队能够在这届世界杯上证明自己是足够强的。

  记者:此次英格兰队名单,利物浦[微博]力压曼联[微博][微博],成为贡献国脚最多的俱乐部。霍奇森曾担任过利物浦的主教练,因此有人提出了疑义。

  查尔顿:我觉得霍奇森是很聪明的,我认为他会确切地知道他必须做的,虽然我不认为英格兰能赢得世界杯,但我并不认为英格兰在这届世界杯上的表现将会令人羞愧。

  记者:可能现在的英格兰队阵中,鲁尼[微博]是最值得期待的球员了吧?

  查尔顿:鲁尼是个好孩子。我告诉过他,如果说有人打破我在英格兰和在曼联的进球纪录,我希望这个人是他。我认为鲁尼会通过世界杯进一步成长,会在世界杯上有一个成功的表现展现给大家。我们的队伍当中还有一些年轻球员,他们也有机会去证明自己,当然这是非常困难的一件事情。除了鲁尼的位置是确定无疑之外,对于其他位置队员使用,我脑海中还有一些疑问,当然这都取决于主教练的决定。

  记者:除了冠军之外,人们也总是会关心谁会成为黑马。您的心目中有黑马的候选队伍吗?

  查尔顿:我比较看好智利,这是一支很有实力的球队,有能力成为一匹黑马。

  记者:再来说说曼联。今年的曼联经历了风风雨雨,作为曼联历史最富传奇色彩的队员,您怎么看待曼联今年经历的这一切?

  查尔顿:我们度过了非常非常棘手的一年,我很希望这样的情况不会经历太长时间。我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可以有能力与最顶尖的球队一决高下。我们在世界足坛上的名声一直很不错,我可以很确定地说,我们很快就会回来,而且甚至还会比以前更好。

  记者:曼联需要一位怎么样的主教练?

  查尔顿:很显然,弗格森的离开让每个人都陷入了迷茫,每个人都不得不思考,但是即便如此,球队的表现也不该这么糟糕。我们已经更换了新的教练,球队将有新的气象和新的风格,就之前范加尔在荷兰队的表现来看,他的到来一定能给曼联带来起色。

  晨报记者 甘慧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