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诸强绰号:英格兰三喵军团 法国惨变搞基队

2014年06月16日11:27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据说,是上图的这位大哥,毁掉了意大利男模队。据说,是上图的这位大哥,毁掉了意大利男模队。
 大庭广众怎么“滚”,和“捡肥皂”一样伤身吧? 大庭广众怎么“滚”,和“捡肥皂”一样伤身吧?

  “三狮军团”英格兰[微博]、“日耳曼战车”德国、“橙色郁金香”荷兰、“斗牛士军团”西班牙、“蓝衣军团”意大利、“航海探险家”葡萄牙……每支参加本届巴西世界杯的球队,都有一个或是霸气或是文艺的绰号,让他们的球迷在说起自己钟爱的球队时更添几分自豪。

  然而,这些球迷们耳熟能详的绰号多是历史沉淀的结果,我们今日看到的各支队伍并不一定与约定俗成的绰号特质相符,于是便有了各式各样的衍生绰号。在这个吐槽为王的时代,球迷们都是一个赛一个毒舌,球队的绰号怎么可能不被“玩坏”呢?

  英格兰:三喵军团、欧洲中国队

  狮子,百兽之王,象征力量和勇气。由于国家队队徽上的三头狮子,英格兰队被称为“三狮军团”,多么威武霸气。不过,近年来每逢大战就惨淡收场的英格兰队已经让人不敢再抱太高期望,连英格兰球迷自己也忍不住调侃球队是“三喵军团”。从科普意义上来说,狮子确实是大型猫科动物没错啦,可这三只hello kitty也太乱入了吧?

  除了三喵军团,英格兰队还有一个令中国球迷倍感亲切的绰号:欧洲中国队。各国球迷列出的理由林林总总,比如都是足球鼻祖啦,都是无技术、无战术、无意识的“三无”球队啦,都是关键时刻就掉链子啦、都是喜欢吹捧少年天才啦,两国足协和足总都经常脑子进水啦……甚至连球衣都是类似的白色配红杠。

  槽点:从2002、2006年两届世界杯的八强,到2010年止步十六强、再到今年首战落败小组出线不容乐观,每况愈下的成绩,理解成狮子变成了病猫或许也可以。

  英格兰队现在怎么外强中干,人家好歹拿过世界杯,中国队现在连亚洲十强赛都进不去了。

  德国:男模队、鲜肉队

  从“战车”的绰号不难看出德国队曾经是男子气概的代名词,足球皇帝贝肯鲍尔、铁血战士鲁梅尼格、威猛大炮马特乌斯、金色轰炸机克林斯曼……光是听上去就知道都是铮铮铁汉。可现在,“日耳曼战车”这个血性十足的名字已经被“德国男模队”、“德国鲜肉队”所替代,皆因德国队队员的特质也已经从过去的铁血斗士变成了如今的肤白貌美,特别是准90后和90后这一代球员一个赛一个水嫩,女德迷的数字也因此以坐火箭的速度直线上升。

  槽点:德国队近年来战绩也不差,连续两届世界杯季军,2012年欧洲杯又打入四强。这样的成绩外加肤白貌美技术佳,有什么不好?

  葡萄牙:水果牙队、洗剪吹队

  “水果牙”这个绰号很好理解,只是把葡萄牙的名字进行了拆分,葡萄可不就是水果么。洗剪吹队就更好理解了,相信没几个中国球迷不认识C罗,这位葡萄牙队的灵魂人物看起来每场比赛都要用掉至少一瓶发胶。两年前欧洲杯小组赛与荷兰队那场生死大战,C罗更是留下了一段中场休息还有时间换个发型的佳话。

  槽点:C罗那十号风球都吹不动的发型,再加上他的跟班科恩特朗(左图)那一头充满乡村非主流风格的金毛,构成了洗剪吹队的两大标志。

  荷兰:三棍客军团

  范巴斯滕、古利特、里杰卡尔德,“荷兰三剑客”可以说是赫赫有名。

  不过他们在风靡世界足坛的时候估计不会想到,20多年后会有“荷兰三棍客”抢走他们的风头。

  本届世界杯首战5∶1大胜西班牙确实让荷兰队出了一口恶气,但却不能避免他们的“三棍客”传说再一次惨遭调侃。

  因为“木棍侠”范佩西和“铁棍侠”罗本是大胜西班牙的功臣,还有“电棍侠”斯内德[微博]

  看来,这个因内讧门而生的“三棍侠”段子还会伴随郁金香军团很长一段时间。

  槽点:三棍侠虽然名气不小,但估计很难达到三剑侠的高度,毕竟他们的优势在更衣室,不是在场上。

  西班牙、意大利:“板鸭”与“呆梨”

  都是由两队名称谐音演变而来的绰号,而且都带有食物的特质,对熬夜看球的中国球迷们来说,这样的称呼或许能解解馋。意大利队虽然也曾经有“男模队”的美誉,不过如今美貌指数已经每况愈下,被寄予厚望的小嫩草德西利奥也因伤缺席了与英格兰的首战,让一众女球迷失望不已。

  槽点:西班牙首战的结果倒是与这个绰号挺相衬的,被吊起来打的板鸭。

  法国:高卢雄鸡惨变“搞基”

  本届世界杯之前就传出一个令人只能做出“囧”表情的消息:法国队要求酒店不要提供固体肥皂,而是用两种液体肥皂取代之。虽然法国队给出的理由是避免队员在卫生间里踩到固体肥皂摔倒而受伤,但“捡肥皂”的传说还是让广大腐女基友们浮想联翩。近日,法国队又在训练中采取了新的方式,那就是两名队员紧紧相拥在地上打滚,被戏称为“滚床单式”训练,众球迷纷纷表示已被闪瞎,高卢雄鸡也因此惨变搞基队。

  槽点:法国队三大绝技,占星、搞基、普拉蒂尼。

  专题策划 郑少山

  专题文字 信息时报记者 邓菲菲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