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功勋惹恼英国球迷 解说世界杯被批叫不醒任何人

2014年06月21日03:51  三联生活周刊 微博 收藏本文
菲利普·内维尔在圣保罗观看世界杯首场比赛巴西队对阵克罗地亚队菲利普·内维尔在圣保罗观看世界杯首场比赛巴西队对阵克罗地亚队

  输给意大利,英国人认了,毕竟还有勇猛小将们“无畏”着。但有一件事英国人却忍不了,火力异常集中,目标菲利普·内维尔,他居然把一场好端端的英意大战,解说得如此“单调乏味”。

  内维尔三兄妹声名显赫,菲利普是加里的弟弟,两兄弟是曼联全盛期的功勋老臣,加里的双胞胎妹妹特蕾西也是无篮板篮球的英国国手。退役后,菲利普回到曼联做起助教,恰好世界杯来了,BBC一纸邀约聘为解说评论顾问,同一量级的还有费迪南德和亨利。英格兰首战,菲利普坐在玛瑙斯亚马孙体育场的评论席上,以新人的姿态与BBC解说员评论这场关键之战。能解说这场比赛,看来BBC对于菲利普是有信心的,没想到一场暴风从社交媒体上呼啸而来。

  多屏时代,看转播的同时,Twitter上时时吐槽已成常态。开赛不久,菲利普低沉的且不连贯的解说便惹恼了英格兰球迷,先是质疑菲利普所面对的话筒是否出问题了,进而连续炮轰其风格无趣。各种吐槽斑斓异常,不是英国人真不一定能够完全懂其深意,比如有人挖苦菲利普简直就是“土豆性格”,这是在嘲讽其枯燥无趣吗?有更直接的:“难道他是把自己蒙在羽绒被里解说吗?”显然一场青春风暴被菲利普给糟蹋了。

  有球迷将菲利普比喻为“机器人”,压抑沮丧的解说刻板,没有观众期待的现场感传达。一位来自南沃里克郡的警官也加入到了讥讽风暴之中,他在Twitter中写道:“很显然,菲利普完全不会搅动球迷们的心,那些在酒吧里看球的球迷们会优雅安稳地喝酒。”写完这一条之后,警官意犹未尽,又补上一条更锋利的:“今后我们会在社区里播放菲利普的解说录音,那样街道会很安静,人们早早便进入梦乡,他没有能力叫醒任何人。但是,我们要时刻牢记,要尊重各位居民。”在这条Twitter发出之前,BBC电台主持人巴克尔的表达掀起了一个高潮:“我想BBC应该迅速在下半场做出调整,还不如搬来一台智能体重秤,那个机器也是能说话的。难道他就是联合国同声传译的风格吗?”

  唉!再强大的心脏,看着如此辛辣的嘲讽,想如常平静地说球,几乎是不可能的。因此,在BBC《比赛日》节目出任评论员的前德国名宿哈曼在Twitter上郑重写道:“菲利普在半场休息的时候,千万不要看Twitter,否则根本不可能再解说下半场了。”

  BBC很快做出了回应,力挺了菲利普的足球专业性,也没有对于此后的解说安排做出任何调整。也有相对理智的球迷写了一条:“没啥奇怪的,同为米利班德,差异不也那么大嘛。”这里的信息量太大,米利班德兄弟都是英国政坛新星,弟弟爱德华已是工党领袖,哥哥则与政坛高位渐行渐远。菲利普的哥哥加里如今可是足球解说界的大腕儿,上赛季为SKY解说英超,被评为最佳足球顾问。真是,龙生九子,各有所能啊,菲利普也就顺势而为吧,真若老天爷不赏这碗饭,在曼联给范加尔当助教也是很有面子的啊。职业球星退役后跃上荧屏当评论员,在英国是种风尚,收益颇高,在BBC《比赛日》长期担任主持人的老将汉森的薪金平均算下来,一期节目收入据说5万英镑啊,这是一份多么有尊严的职业啊。

  吐槽先天就是看球的一部分,出来说球,就要受得住风雨,在英国也是男球迷骂得凶,女球迷根本不在意这些,她们关心的是,怎么莱因克尔这次世界杯节目出镜时的头发这么没有品位啊,为此得抱怨几句。

  张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