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队最不会踢第二场 黑马挑战世界冠军或爆冷

2014年06月20日04:20  重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当世界冠军遭遇黑马时将会怎样?这是明天凌晨世界杯的主题。四届冠军意大利对阵哥斯达黎加,另一个世界冠军法国遭遇瑞士,体现的就是新人对旧秩序的挑战。尤其是意大利队,自从进入21世纪后,世界杯小组赛第二场都会打得十分艰难,这场比赛有可能成为巴西世界杯第9个比赛日的冷门。

  取得两连胜,是意大利的目标,但他们经常在小组赛第二场习惯性地发挥失常,让蓝衣军团的命运变得不可捉摸。以首轮哥斯达黎加的表现,有理由相信巴西世界杯身价仅2080万欧元的球队,可能给身价高达3.12亿欧元的意大利带来麻烦。

  今年第二场仍然难打

  从2002年韩日世界杯开始,意大利世界杯第二场小组赛的表现,都让意大利球迷虐心。韩日世界杯小组赛第二场1:2负克罗地亚德国世界杯第二场1:1平美国。南非世界杯作为卫冕冠军的意大利更惨,第二场居然被鱼腩新西兰逼平。

  今年眼看球队第二场遇到个软柿子哥斯达黎加,谁知道他们第一场就小宇宙大爆发,将小组种子队乌拉圭以3:1击败。意大利的世界排名不及乌拉圭,本场出现冷门还真不稀奇。三分在手的哥斯达黎加,很有可能摆出“大巴”来对阵意大利。1994年世界杯前的热身赛,是两队仅有的一次交手,当时意大利仅1:0小胜。

  伤病来袭意大利倒霉

  意大利最近连续遭受伤病侵袭。后防大将巴尔扎利肌腱受伤,无法参加第二场小组赛。普兰德利只希望他能赶快回复,力争在和乌拉圭一战中登场。在首场比赛中因伤无法登场的布冯和德西利奥,开始恢复训练,能否复出也是未知数。

  比赛场地累西腓的天气,对意大利来说也是考验。去年联合会杯,意大利在和日本队的比赛中发挥十分糟糕,意大利队主教练普兰德利认为是累西腓湿热天气所致。对手哥斯达黎加来自中北美加勒比海地区,比意大利更适应当地天气。

  首轮瑞士有惊无险地逆转厄瓜多尔,别看他们世界排名高,但能力并没有获得外界肯定。此战遭遇法国,将继续检验瑞士的成色。法国则希望取得小组第一,以免在淘汰赛遭遇夺冠大热门阿根廷。本场爆冷的可能性也不低,瑞士常常用顽强的防守令强队无功而返,双方有可能以平局收场。

  法国不敢轻敌

  从历史战绩来看,瑞士和法国交锋10次,瑞士3胜3平4负,在世界杯决赛圈交锋1次,0:0互交白卷,瑞士丝毫不怕法国。值得注意的是,瑞士是本小组种子队,世界排名高居第6。而且瑞士现任主帅是世界名帅希斯菲尔德,曾经执教过多特蒙德和拜仁。

  法国主教练德尚表示,小组赛最大的对手就是瑞士,他们会在比赛中耐心寻找获胜机会。从小组赛首场比赛看,瑞士那种不到最后时刻不放弃的精神,将是法国取胜的最大障碍。

  打望最火二货

  首场比赛瑞士绝杀厄瓜多尔后,打入绝杀球的塞费罗维奇火了。这名小将今年22岁,第12次代表国家队出战,在世界杯首轮打入了国家队的第2个进球,赛后被中国球迷称为巴西世界杯“最二球员”,此番再次出场,必然将成为球场上的焦点人物。

  本场比赛也引起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的关注。前不久,法国人普拉蒂尼明确表示反对瑞士人布拉特连任国际足联主席。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