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鱼保罗传人来了!德国VS葡萄牙谁赢?直接选德国

2014年06月16日07:54  解放日报 收藏本文

  ■易佳琪

  还记得四年前的 “神算子”章鱼保罗吗?德国和葡萄牙小组赛前夕,德国柏林海洋水族馆,世界杯“预言帝”再现江湖——这只名为“女王”的章鱼据说是保罗的嫡亲传人,她将预测德国队在本次世界杯的全部比赛。对德葡之战的赢家,“女王”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德国队。

  德国足球在上世纪末和本世纪初一度低迷,但2006年克林斯曼接手,到现在勒夫掌舵,十年磨一剑的德国队愈发推崇整体足球。2006年世界杯德国打进四强,拉姆、施魏因斯泰格、波多尔斯基等黄金一代挑起大梁;2010年世界杯时,托马斯·穆勒、厄齐尔、赫迪拉、博阿滕这拨新星成长。2014年世界杯,德国队会出现“四代同堂”的盛景,罗伊斯、格策等新鲜血液的加入。以“拜仁帮”为框架的德国队,每条线上都有世界级名将坐镇。

  葡萄牙目前的世界排名贵为世界第三,和世界排名第二的德国队实力也在伯仲之间,但不可否认的是,葡萄牙的“蹿红”,少不了当今足坛巨星C罗。这两支风格完全不同球队之间的对话,德国靠整体打传控,葡萄牙则坚定防反。

  球星的多少,决定了球队的打法。葡萄牙如今改打防反,就是为了让C罗威力最大化。

  所以,当C罗在小组赛首战前及时伤愈复出,让葡萄牙队及球迷振奋。但光靠C罗一人,显然是远远不够的。如果碰到其他球队,以一敌十,葡萄牙或许还有机会,但对手是德国“战车”,强弱之分,或许早已决定。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