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受庇佑横扫 罗纳尔多担心纪录作古

2014年06月17日07:04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社里约热内卢6月16日电2014年世界杯小组赛16日进行了一场焦点战。日耳曼战车得“车王”与“天使”的庇佑,四球横扫由C罗领衔的葡萄牙队

  “车王”抗“球王”

  德国队与葡萄牙队16日在萨尔瓦多对决。赛前,一条振奋的消息从大洋彼岸传来——已昏迷169天的F1传奇车王迈克尔·舒马赫,已经苏醒并被转移到康复中心。

  “车王是超级球迷,或许世界杯的消息对他的苏醒起了作用。”德国记者KaiEbel的推测渐成主流声音。众所周知,舒马赫本人也是俱乐部注册球员。

  巧合的是,德国队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曾将送福送给这位老友,“如果夺冠,希望他能与我们同庆”。当然,车王的苏醒更是日耳曼战车的“定心丸”,因为他们在赛前得到“球王”贝利的肯定。上一支被贝利看好的西班牙队,已被荷兰队以5:1横扫。

  “天使”战“神兽”

  德国队虽是本届杯赛夺冠热门之一,但是迪拜的一头骆驼沙欣(Shaheen)却并不认同,它在赛前亲吻了葡萄牙国旗。此前它已成功预测了巴西、荷兰、意大利、阿根廷的胜利。

  如今,沙欣的预测生涯蒙上一层阴影。外界笑称,“神兽”失灵的原因是难与德国队女总理默克尔抗衡。当日,德国队在她的注视之下攻入了4粒进球,并在赛后得到她的慰问。

  名字中带有“Angel”,默克尔被誉为德国队的“天使”。据报道,她对足球的热爱始于2006年德国世界杯。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经她督战,不被看好的德国队以4:0击败阿根廷队。

  C罗与“小皇帝”同悲

  赛前,葡萄牙球星C罗心情放松,结束热身时脱衣秀肌肉。赛时,他追着裁判咆哮。赛后,他一脸欲哭无泪。这些场景为网友提供了PS素材。

  还有人调侃,C罗与NBA“小皇帝”、迈阿密热火队核心勒布朗·詹姆斯,虽曾是劳伦斯体育奖、全球最性感球星等评比的竞争对手,但在16日,他们同病相怜,同样孤掌难鸣。

  德国队先前就表示会“重点照顾”C罗,他们做到了。左膝发炎的C罗屡屡试图“千里走单骑”,却折于对方后防。而在NBA决赛场上,当队友不在状态,詹姆斯也是双拳难敌四手,目送马刺队登顶。

  大罗与“挑战者”对话

  由巴西退役球星罗纳尔多保持的两项世界杯进球纪录,都面临着来自德国队员的挑战。

  一项是15粒杯赛进球纪录,36岁的克洛泽据此仅有一步之差。“纪录就是用来打破的,我会为每一个打破纪录的人鼓掌”。罗纳尔多说。

  不过,或许是顾及东道主的颜面,德国主帅勒夫此役未让克洛泽出战。罗纳尔多在社交网站回应,“追赶我的克洛泽今天没有进球,但这不重要,击败德国队,哪支球队能做到!”

  另一项是1970年以来单届金靴奖的8粒进球。上届金靴得主、德国队24岁的前锋穆勒,当日上演“帽子戏法”。目前他在7场世界杯比赛共攻入了8粒进球。对此,罗纳尔多也只能感叹“好刺激的比赛!穆勒的帽子戏法有可能让外星人的一个进球记录作古”。(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